cake diy 20081011

由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之故,我們家從九月中旬開始,就不曾再買過麵包或任何其他糕餅類產品。

然而,雙十國慶連續假期,碰巧正逢插畫家生日。一想到沒有生日蛋糕的生日似乎難免冷清,於是決定自己動手來做一個。

cake diy 20081011-2

我們家其實只有一個勉強可以用來烤Pizza的小烤箱,於是,打造生日蛋糕的任務,就完全寄托在過去只在蒸麻糬時勉強跟糕餅甜點扯上關係的大同電鍋。

第一次用電鍋做蛋糕,嚴格說起來是有點失敗。所以,起鍋之後,忍不住心虛又送進小烤箱去烤了半小時。

最後,一大早花了兩個小時,總算做出介於起司蛋糕與布丁口感的生日蛋糕。

5 留言

匿名表示…
插畫家生日快樂!:)
Nowill Chang寫道…
:p 我到是很想知道配方是什麼,
因為我的生日也要到了
如果可以,想做個蛋糕替自己慶祝一下~
Noid寫道…
純手工蛋糕!!
這真是太棒了!!
大同電鍋就可以了嗎?

btw, 插畫家生日快樂喔!
Jas寫道…
迴老師:
感謝。
今年好像沒給你拜到壽,不過接下來就是你要走大運的時代了,應該可以等著聽接連不斷的好消息吧。

Nowill:
配方很簡單,就五顆蛋一杯糖(其實一杯有點太甜)一杯半低筋麵粉三杯鮮奶。然後,把電鍋或烤箱或兩個一起開來預熱。
準備材料很簡單,作法比較費事,尤其是把蛋打發這個步驟,因為我家沒有電動打蛋的工具,所以真的是整隻手打到快斷掉。
不過,事後回想起來,打得夠發夠膨鬆的蛋奶麵糊才是成功的關鍵。
麵糊打好後,倒進預抹好奶油的模型鍋(其實就是一般用來煮飯的電鍋內鍋),送進電鍋像煮飯一樣等它跳起來就可以了。

Noid:
謝謝。
大同電鍋真的很好用,全世界大概只有哆啦A夢的口袋可以打敗它了。
匿名表示…
請問一下是把蛋打發後再加入低筋麵粉及鮮奶嗎?
而外鍋的水要加多少呢?
不好意思...因為我第一次做所以比較笨..
希望你能教我一下...
謝謝...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