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Monday!

前陣子,不曉得因為工作排程錯亂,或者單純只是個人狀態不好,幾件往常做來駕輕就熟的設計案,居然弄得顛三倒四,甚且覺得疲憊不堪。

幾天前,上班途經一家便利商店買早餐,正好是王建民第二次被打爆時,店員一面向結帳人客複述廣播內容,說王投不滿兩局失8分被換下場,一面打趣嘆道台灣股票又要大跌了。

一位人客好心提醒:台灣股票隨王被打爆而大跌的魔咒,其實已經在上次破解了。

不過,很巧合地,我最近的工作紊亂現況,倒是很符合所謂的王建民魔咒。

Hello Monday!

當然,即便如此,也絕不可能會有記者跑來追問到底有沒有因此失去自信面臨空前危機,除非我也去弄個幾十萬拿到國道上去灑。

我不大清楚職棒或股市的情況如何,但,設計原本就是一門充滿挫折的行業。

昨天你趕稿匆忙把前天的稿給做壞了,今天你還是得帶著今天的工作可能做不完的擔心,對自己說一聲「憂鬱你好」,然後,趕忙把昨天前天累積下來的問題,逐一解決。

就像有家設計公司,就叫作Hello Monday

Hello Monday!

Monday星期一雖然是一整週最忙亂、憂鬱Blue的一天,但,懷抱希望,往好處想,它卻也可能是一整個美好星期的最開始。

Hello Monday!

6 留言

Weven寫道…
呵呵~~我也正處於人生的轉折點~也需要Hello Monday這種勇於面對的正面 Monday這種勇於面對的正面心態去調適自己~~
Jas寫道…
祝你順利。
加油!
Rach寫道…
希望今天(星期五凌晨),你的週一憂鬱已經過了。從巴黎回來之後,我就陷入了工作煉獄。看來幸福跟辛苦都是有一定份量的,幸福用完之後,就該辛苦了。

我這上半年的星期一很輕鬆,星期四、五很辛苦,所以每到禮拜五工作完後,都想興奮得大叫。

分一些禮拜五的幸福感給你。
Jas寫道…
「幸福跟辛苦都是有一定份量」這句話是真的。
工作起起落落,其實大半是個人感受,猜想外人大概看不出有什麼差別,只不過自己都想為自己負一定程度的責任,像在某個階段應該要做到某種地步那樣。
講到幸福感,我突然想到有一天我在flickr看到鐵雄電腦螢幕架,如果有標價的話,應該不少人會衝動下單吧。
Weven寫道…
Jas,謝謝你的鼓勵~
現在有這首柴老的經典名曲陪著我,又頓時有了無比勇氣呢!希望能持續一個星期~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aq9kTlcaY
Rach寫道…
電腦螢幕架?應該是大明吧,鐵雄塞不進那小小空間。

是這張嗎?
http://www.flickr.com/photos/rachmaninovi/3444591985/

當時正在出期中考題,他一直來找我玩,出到三更半夜才出完。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