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mingle 1

最近發現FeedMingle這個RSS工具時,突然想到從前曾經讀過幾篇關於RSS發展與應用的文章。

照理說,隨著時間推移,RSS的發展與應用早該臻於成熟普及。

但,事實是否如此?我並不知道。

然而,有時候,造訪某個網站,隨手想訂閱它的RSS時,才發現網站本身根本沒有提供那樣的東西,這樣的情況依然層出不窮。

再回到FeedMingle這個工具,這個能夠輸入多筆RSS feeds,進而輸出單一連結多種格式RSS feed以及Widget的工具,根據過往的使用經驗,似乎很可能到最後只會淪為重度網路使用者的混搭玩具。

feedmingle 2

雖然,在使用上,FeedMingle極其簡便,只要一筆一行地逐一輸入你想要輸出的所有RSS,取個名字,點選「Mingle Now」,FeedMingle就會像調酒那樣幫你把多筆RSS調混為一。

feedmingle 3

下圖即為FeedMingle所輸出的三種RSS格式:RSS、Atom以及JSON。重度網路使用者顯然會覺得這真方便,但,一般使用者大概會滿頭霧水這什麼鬼要用在哪?

feedmingle 4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使用FeedMingle一併生成的Widget。直接Copy語法碼就能貼到你的網站或部落格。

FeedMingle預設提供兩種樣式給這個Widget,你還可以在操作介面上調整輸出則數,以及選擇是否輸出內文簡介。

feedmingle 5

下圖即為Widget輸出的預覽圖。

feedmingle 6

事實上,如果你不滿意FeedMingle的預設樣式,還可以透過CSS來客製美化。只是,回過頭來仔細想想,這樣的工具應用,是不是畢竟還是太進階了?

雖然,簡化輸入與多樣輸出的方向,顯然有其正確性。

不過,我猜想,有時候,對的方向,到頭來還是可能招致錯的結果。但,那並不全然是方向的問題,就像一群人都要從高雄到台北去,有人開車在高速公路出車禍到不了,有人搭飛機因為天候不佳停飛到不了,有人則步行已經走到台中那樣,結果的不同,也許只是選擇手段的成效差異而已。

3 留言

拆組達人寫道…
我還是習慣用google reader
匿名表示…
你好,我是第一次來留言。

FeedMingle對我而言相當有用,因為我的Random post功能是用上RSS網址,現在我可以針對某幾個文章標籤進行Random post了。
匿名表示…
好可惜不能加入篩選關鍵字。
還是得要用yahoo pipes才有這種功能嗎(猜)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