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10

在所有網路瀏覽器之中,Opera無疑是最先進、創新的一個。

然而,就像許多先進、創新的事物總是很難普遍被接受,Opera在台灣的市場佔有率同樣低到谷底。

Opera 10

前幾天,jedi在他的部落格釋出專為台灣人量身訂製的Opera 三太子

但,三太子再神,究竟能從IE大魔神那裡搶走多少信眾,則仍是很難讓人樂觀以對的未知數。

猶記九月初升級完Opera 10時,突然想到過往在Opera初見「快速撥號Speed Dial」之類的創新設計,對從事必須倚靠創意來工作的人而言,Opera就是這樣一款充滿inspiration的網路瀏覽器。

縱使如今快速撥號已經被其他網路瀏覽器給學去了,Opera還是能在Tab上找到新的應用。

Opera 10

所謂設計的創意,大概就得像這樣永無止境地追尋探究,而不只是自滿於「很多人普遍都能接受」就算了。

14 留言

Unknown寫道…
挖屋、原來Opera的tab有這種功能,很令人耳目一新!
薛共和寫道…
現在的瀏覽器功能都夠齊全了,我比較想知道他的缺點是甚麼? 有linux 版本?
浮雲寫道…
我覺得Opera很難普及的原因不是不為人知,而是有很多網站不支援Opera的瀏覽器,使用起來格外不方便,雖然是很輕巧,但不方便使用也是枉然ˊˋ以前曾糾有使用過一陣子,但是還是因為"太難用"就換回火狐了...我覺得要普及還是要一段時間吧......
hellobinbin表示…
Opera中文支援字體超醜,還要自己去做調整,這是我不用的原因。
catyku寫道…
好像如果玩flash game或者有大量的ajax,時間拉太長的話,好像會很smart的幫忙關掉連線@@...可能是認定為timeout?玩facebook不能掛....
Vincent Ignace寫道…
敝人以為 Opera 對網頁的支援度已經很高。安全性也是做得最好。其實只要設計符合標準他就一定吃。

只是......微軟魔神還是捧著爛 IE 在後頭笑哈哈。
drspieler寫道…
還不錯用,但線上編輯的功能支援度有待加強。
Name表示…
Opera現在已經開始重視台灣市場了
不趁這個機會嚐嚐鮮,實在說不過去
各位可以參考一下維基的Opera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zh-tw/Opera#.E5.A4.96.E9.83.A8.E9.80.A3.E7.B5.90
有官方部落格、正體中文論壇
原本還有台灣官網,但據說要重做所以收掉
這些服務都開沒多久,不過可以感覺到Opera真的有那個誠意
而關於網站支援,其實Opera有模擬其他瀏覽器的功能
其中當然也包括IE
就等於直接內建IE tab的Firefox一樣
要說不能開,我覺得是很好笑
而且現在Opera已經比Firefox快很多,功能也強
實在沒有理由不用
梅花落寫道…
我以前曾經一次裝三個瀏覽器,後來覺得占空間除掉,其中就有用過Opera...

不是不用,習慣一個,又來一個,我才剛裝google的,界面比firefox乾淨,但我的最愛密碼都要重來...
Sanna寫道…
我試用過Opera(應該是上一版Opera9吧)
對設定步驟非常不習慣
所以馬上又跳回Firefox
而且Firefox以前的缺點也都一直在改進
沒有讓我離開它的理由
對我還說重新適應一個瀏覽器
需要滿長的時間
當初要不是下定決心絕對不用IE
我恐怕也不會跳到Firefox吧
寫道…
我同意

OPERA一直總是走在眾多瀏覽器之前

或許網頁有些它不吃

但那是那個網頁的問題

它可是很遵循網頁標準的

例外

雖然它沒有火狐的豐富插件

但它是我覺得同時兼顧速度又不會過於精簡的很棒的瀏覽器~~
匿名表示…
opera愛用者+1。
不過10似乎不太穩。
原來tab有此神力。
匿名表示…
谷底是ie或netscape吧..
對於一般人在乎市占率的人,
也許很難理解什麼是桃花源
(不足為外人道的一種美感)。
匿名表示…
試用了一陣子(我電腦裡有Google Chrome FireFox,IE8,Safari,Opera),Opera 表現還不錯喔,尤其最近在開Facebook,Plurk這類的平台時還蠻快的不輸firefox 喔, 而且我家裡的電腦是大概七年前的,所以..不錯的啦, 這種市場就是要比氣長的,諸如Firefox,Chrome 都一直在進步中,最近發現Chrome效能也提昇了..總之,有些網站我會用FF ,有些網站我會用Opera,Google的平台我會用Chrom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