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有趣嗎?

 有時候會遇到被要求寫一篇什麼什麼教學的事,其實我應該還算是熱心助人貢獻所知的人,時間能力許可的範圍內我都會盡量把我曾經試作過的Blog經驗或Know-how跟大家分享,不過,偶爾我還是不免會想到:若照這樣發展下去的Blog有趣嗎?

 我相信很多人之所以寫Blog都是根源於興趣,對書寫的興趣;對發表的興趣;對不同議題討論發想的興趣;對網路世界的興趣;對創作形式的興趣;對媒體發展的興趣;對很多很多不一而足的興趣等等。對絕大多數人而言,興趣大概是產生於對事物的好奇;或者對專業有所需求,而由於興趣的緣故,我們得以找到動力驅使我們去進行我們願意付出的努力,那些努力的結果往往不是有形有價的回饋,而是自我實現那種興趣上的滿足感。

 我知道至少我自己是因為寫Blog這件事有趣、有意思,所以才持續Blogging,要是哪天這件事變得索然無味,當然就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了。

 寫這篇只是突然想到這樣的事,其實我遇到來問問題的網友,截至目前為止都是講禮守義的人,也還不曾造成任何困擾,不過,也藉這篇文章跟眾Bloggers交換一下意見,或當作一個小提醒:讓自己寫Blog是一件有趣的事,同時也別忘了千萬不要壞了其他人寫Blog的興緻。

1 留言

Jas寫道…
blog改成不像blog應該很有意思,
不過問題是什麼是像blog的樣子?
也許也一樣有意思吧。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