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s研究開始流行?

作者: Jas / 發表於 2005-04-26

 忙碌直到下班前偷空收信,發現Ruby寄了一個連結給我,循線去看才發現是一個「網誌使用者與使用行為之研究問卷」,事實上我也正好在回信給一位正在研究類近主題的研究生,只不過這位研究生朋友打算以深度訪談的方式進行,恰好迥異於前者。

 一面回著信,一面也一步一步點選線上問卷,對於突然之間發現這個世界如此富有研究精神,bloggers的未來或許就要寫下新頁了吧,我百無聊賴地想著。

 相較於成本較大的深度訪談(質的研究),我覺得利用網誌,包括小標籤串聯、引用來推線上問卷,實在是非常聰明的作法,差不多可以說「沒錯,bloggers就吃這一套」,也因此我相信這個量化數據的研究應該能夠很順利的進行吧。

 我不到幾分鐘就填完問卷了,基本上問題還算清楚明白,只不過我在填第一個問題時,還是不免猶疑了一下,因為問卷上表列出來的blog工具,我幾乎都用過,只能單選的話,還真不知道選哪一項比較不會影響這項研究的誤差值。





回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