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dotdot

到目前為止,我這輩子還沒有這麼頻繁地搭過捷運,但,我,上班,下班,每天都在打破自己搭捷運的紀錄。

 很頻繁更新的紀錄大概會貶值到沒那麼值得被當作紀錄看待吧,於是我開始寫點點點

 幾天前有一個念頭浮現,不曉得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廣而告知,以徵求推薦冷門而有內容的blog,大概因為讀了太多熱門反芻的RSS,天氣太熱,我們需要更多冷門的東西。

 為什麼這件事這麼困難呢?我每天盯著捷運車廂窗外往來的人群,那麼多人,該當有千奇百怪的想法才對,但為什麼當我們要尋求新的觀點新的說法時,一切卻顯得極困難。

 我猜想,或許我們應該要出走,離開熟悉的小圈圈,別管那些意見領袖怎麼說,乏味的東西就算正確性極高也還是乏味,更別提那些不正確且乏味的東西了。

3 留言

匿名表示…
關於冷blog, 我的應該很冷. 哈哈...

我同意你說的. "那麼多人,該當有千奇百怪的想法才對,但為什麼當我們要尋求新的觀點新的說法時,一切卻顯得極困難。"

因為社會群體要求且教育人們要服從和壓抑, 人們學會且習慣重複, 不被鼓勵有和別人不一樣的想法.
Jas寫道…
cindy家應該不算冷吧,我找不到精確的形容,不過大概跟沈靜、堅實那方面比較接近吧。

或許也因為cindy的blog書寫方式是比較目的吧,如果寫blog 對writer而言是手段,相對就會搞得熱一些了。

我寫這篇好像有點純發洩撂狠話的意味,不過經你這篇回應後,好像有點轉入社會學的探討了。話說回來,如何把鼓勵蒐集起來分發給冷且銳利的blog,好像又跳回來跟價值觀有關了。
匿名表示…
"書寫方式是比較目的吧". 沒錯. 因為一直有寫東西做記錄的習慣, 再加上個性裡叛逆因子, 比較會做讓自己高興的事, 而不是讓別人高興的事.

"我寫這篇好像有點純發洩撂狠話的意味" 之前讀有感覺到. 哈哈... 本來回應也想發洩幾句, 後來改比較可被接受的留言, 確實也是想到你現在說的"如何把鼓勵蒐集起來分發給冷且銳利的blog,好像又跳回來跟價值觀有關了". 這可以是很龐大的議題. 講下去又可以扯到那些提供blog的商業團體.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