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er Dialog

作者: Jas / 發表於 2005-07-13

inner dialog

最近生活的諸多轉變,感覺上像冰山漫流,那迸裂開來的各個板塊,其中之一是我的立足之地,很不踏實的感覺漫遊著。

 每天早晨傍晚,與眾人合流,電扶梯或上或下的台階,疾步前行,錯身錯身再錯身後,佇在列車未進站的月台,不知道該盯著什麼瞧,卻還是盯著的前方,茫不知所向的前方。

 似乎比任何時候更覺得自己是不知道誰的一著棋子,無比的哀愁襲擊了,無比的紊亂了。

 我在一次兩次對話中不經意提及當代十來歲小朋友很糟糕的讀寫能力,我說不經意主要是因為那反正不干我的事,沒必要管這種閒事,反正教改不改什麼的早已經有很多人爭先恐後罵得轟轟烈烈,然而我終究不知道為什麼,譬如說有人在pchome blog裡留言說看不懂我寫的那些什麼對他們而言太難懂,我反倒奇怪他們看得懂那麼多錯字白字語法倒置的篇章,為什麼反而看不懂我寫得很正常的東西,實在很莫名其妙,畢竟隨便拿哪一個道理來說,人都總不能一輩子只懂得寫注音,要是遲遲拒絕進階成長,還不如乾脆不要識字好了。

 當然也有可能很多人都相信書寫是為了遺忘,或許很多人寫那些很糟糕的東西是為了遺忘那些糟糕吧。

 最近腦筋很不清楚時,總會想到我最聰明的時候是在大學,但當時總覺得自己很愚蠢,而以後呢,以後我再回頭來看現在這一點,不知道會怎麼想。





回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