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出賣師濤Google表列台灣是共產中國的一省。這些事,想清楚,其實本來就會是這樣吧,但,利之所趨;勢之所趨的意味濃重到不行,終究還是讓人心有芥蒂。

 酥餅的抗議信,我兩次都寄了,感覺像做了以為做過之後感覺會好一些的事,不過,事實上當然沒有。

 我記得幾週前,第一封信寄去不久,google就很客氣地回覆表示已更正,這使得後來的發展益發不可理解,但我相信google這麼做,必有其利之所趨的本意在。

 不曉得Google接下來會不會把Language Tools裡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給摘掉,或許不會,畢竟Language Tools裡並列著許多地區、方言,在邏輯上是和他們現在西瓜偎大邊一樣,而絲毫沒有出入衝突的。

 我另外也讀到有人對中時在該事件報導所用的標題「Google搞一中 獨派抗爭」頗有微詞,一般都認為把Taiwan加註成「Province of China」這件事,其實並不是什麼”獨派”的事。

 當然,更多bloggers是寧可不談這樣涉及政治太多的事。不過,我倒也覺得中時的標題下得辭窮,當然這是一種立場表態他們是什麼樣的平面媒體,但就事實來看:Google是在台灣的搜尋結果加註了「Province of China」,可是算不算搞一中?大概只有他們知道。

 另一方面,只有玩政治的政客和與之起舞的隨從才會在意什麼獨派統派,我相信絕大多數希望Google更正取消「Province of China」加註的人,主要是著眼於Google此舉是昧於事實且模糊現狀,事實上,就算Google最後不打算改掉這個加註,台灣也還是歸台灣人所管,中國依然布署飛彈對準這個小島,然後宣稱少數獨派在離間民族大義云云。

 我們每一個人的真實人生,其實是離那些狗屁很遠的。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