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詞驗證/ AuthImage

拗不過垃圾廣告留言日益猖獗的大勢,終於今天啟用了blogspot在後台提供了好一段時日的字詞驗證功能。

 老實說,我自己都覺得字詞驗證是麻煩的東西,但似乎在Spam出現後,網路世界就一直是個麻煩的世界,如果你不麻煩大家一起在留言時花時間認字填空,那麼就得麻煩自己花時間刪垃圾留言。

 Spam的運作邏輯和利基,大抵上就是:被看到;被讀到;被連結的次數愈多愈廣,則行銷愈成功。其實,那跟一般人經營網站的邏輯也別無二致,所以,差別大概在於手段之於同一目的的正當性。

 不過,我也略想了一下,由於Jas9 Taipei這個blog相較於jas9.com是比較不那麼個人的,因此我其實並不反對有廣告宣傳活動在這裡出現,這似乎也表示我真正反對的是廣告機器人,而字詞驗證算是用來守住這個底線吧

2 留言

瓦特比寫道…
我在8月底剛成立我的Blog也是這樣,老是有一些外國的無關內容的廣告留言,最後也只好啟動字詞驗證功能。
Jas寫道…
我想,
如果沒有殺手級的anti-spam利器出現,
到最後這種通關驗證的門檻會變成原裝配備吧。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