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多的維修時間一延再延,本想去逛的幾個blog都暫時停擺,於是就跑去試用Yahoo!奇摩部落格

 其實我是不大使用Yahoo的人,甚至信箱也經常被關掉,不過,看到新功能還是忍不住去申請啟動來用看看。

 感覺上,奇摩部落格蠻易用,只是應該不合適我用。

 試傳了一張圖,首先系統限傳JPG,這麼一來,走pixel style的gif統統一概拒絕往來;其次,奇摩系統設定的JPG品質壓縮比,我看大概只有3或更低的程度,好好的圖片上傳到它的相簿在部落格頁面開出來,簡直是慘不忍睹。

 大概這樣,試用完畢。

2 留言

瓦特比寫道…
我覺得圖片品質還好耶
YAHOO 併購了 Friker 應該可以好好利用

我所在意的是它也有分類功能
而我們用的 Blogger.com 老是搞不出來
全世界這麼多人口在用
連這點也沒辦法嗎...
Jas寫道…
圖的品質落差我覺得蠻大的,請參見奇摩部落格Vs. flickr

我覺得Blogger.com應該不會去弄Categories了,因為那應該不是什麼技術問題,所以,我覺得那跟程式撰寫人員的信仰或潔癖比較有關吧。

說起來,開放源碼是Blogger.com的最大優勢,而yahoo也有yahoo的優勢,所以,我想應該是合不合適自己用,而比較沒有好不好的問題。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