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Yahoo!

上面的兩張圖,分別是我把同一張圖傳到奇摩部落格與flickr的不同結果,想當然爾,清楚的那張是來自flickr,而糊到不行的則是來自奇摩部落格。

 我在樂多維修小試奇摩部落格這篇胡亂提到圖的壓縮品質的問題,大概因為我是每天都在處理圖像的人吧,在奇摩一看到上傳後的圖居然是生得那幅模樣時,當下就想把它給刪了以毁屍滅跡,當然,接下來根本也不會把它拿來當作圖庫相本,甚至是展示圖像之用的工具了。

 瓦特比在那篇小文的留言,讓我好奇想印證早上並非因為工作繁忙而致眼花,所以小費一番工夫把兩張圖抓出來超級比一比,結果,果真是相距8比3之遙。

 不過,我也覺得免費的東西要弄到面面俱到真的是太強求了,猜想大概只能是姜太公釣魚的程度吧。

4 留言

瓦特比寫道…
果然有很明顯的差別
但和圖片精緻度有關係
如果是一般的風景圖片
應該就不會有那麼明顯的感覺吧
Jas寫道…
我想兩者的差異應該是無論什麼樣的照片都會非常明顯才對,
最主要是因為JPEG是一種破壞型的壓縮格式,
如果兩者的壓縮品質只相差1,
那還有可能不大覺得有差,
而奇摩跟flickr的品質差距最少應該在5左右,
所以,除非是大尺寸的圖上傳後縮小貼出,否則應該像素在破壞型壓縮的遞色演算下,應該還是糊得很厲害才對。
匿名表示…
我剛開始傳也是覺得差很多
不過後來感覺他們好像有改過了
現在看起來跟flickr的不相上下了

大大要不要再試一遍
Jas寫道…
感謝通風報信,
有空我會再試試看情況如何,
先謝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