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前Mark突然MSN上來聊到母校的回憶。提到校歌,除了新生訓練擠在室內籃球場渾汗如雨地練歌之外,我好像沒什麼太精確完整的記憶,當然,如果當年也有這麼熱血的卡啦OK版本,搞不好會畢生難忘也說不定。

 前面提及的校歌影片裡,有一幕爬牆被抓的畫面,那個地點叫梅花廣場,但,事實上,整個廣場只種了兩三株看起來苟延殘喘但每年冬天必定開花的梅花,那時候,我還在想,如果有一天梅花死光了,不知道梅花廣場是不是還是叫梅花廣場。至於爬牆這個「傳統」,我記得當時為了扼止歪風,如果爬牆被抓到,總會被公告在穿堂的愧為宜中人排行榜上。之所以會有這種正經且奇怪的榜單,主要是因為學校後面正好住了一位當記者的校友,也因此榜單是非常先進地附有現場犯行目擊照片。

 不過,再多回憶大概都比不上昨天才從Mark口中得知的當年祕辛,聊過一堆回憶後,Mark突然問道:「你記得那時候李遠哲來我們學校演講的事嗎?」我回說記得,因為那時候李遠哲才得諾貝爾獎不久,這樣的人物到校演講,想當然爾是件天大了不得的事。

 我正還在想,記得那次演講結束開放問問題時,有一個不識相的傢伙還直接衝到台上去問問題,引起哄堂大笑這樣的事。沒想到Mark也提到同樣的事:「你記不記得有一個人直接衝到台上問問題?」當然記得,我不假思索就回答了這個問題,校歌記不全,這件事倒是歷歷在目。

 然後,Mark不急不徐地說:「那個人,就是我。」

technorati tag

3 留言

匿名表示…
那位真是貴校老師?我的天...
沒一所學校校歌我記得起來,你們真優秀。
匿名表示…
不會吧!你都寫上來了。真是丟臉啊!
Jas寫道…
rach:
沒錯,而且我記得我在校時他好像就長那模樣,怎麼沒有變更老一點,我也覺得奇怪。

mark:
這算是英雄事蹟吧: )
應該要傳頌千里流芳百世才對

試想一下
如果當年你帶上台的
不是滿腔的求知衝動
而是一把AK47
搞不好就不會有後來的李遠哲這號人物
更別提還會改變整個台灣歷史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