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Blogger推出Beta時,我用Google Account去開了一個新的帳號以及新的測試站台:Jas9 Beta。不過,從那之後就一直忙其他的正事,有時即便有時間測試,也很難抽空寫測試實作記錄。

 幾天前不小心瞄到這篇文章上的回應,突然想到之前寫的教學,很多都無法繼續套用在beta上,雖然我暫時並沒有將這裡升級成Beta的打算,不過,還是試著把我的試作記錄整理出來:

這篇實作記錄是用來解決「如何在blogspot引用文章」這篇提及的作法無法套用在blogger Beta的問題。其實,blogger Beta顯然可以使用舊版已經可以使用的Trackback功能,新的問題解決早先在HaloScan.com Forums已經熱烈討論過,並且有熱心網友提供作法整理

 如果你已經遵照「如何在blogspot引用文章」這篇文章的說明,完成前置的申請程序,那麼,只要一個步驟就可以讓你的blogger Beta開始使用HaloScan Trackback。

 首先,登入blogger beta後台,依序找到「範本>修改HTML」並勾選「展開小裝置範本」,開始編輯:

 接著,把下列語法中的你的haloscan帳號改為你自己的帳號:

 在範本原始碼裡找到:

 往下繼續找到<!-- quickedit pencil -->,然後將之前改好帳號的語法複製並且貼在<!-- quickedit pencil -->之前即可。

 除了HaloScan Trackback 之外,今天還改寫延伸閱讀(expandable post)「延伸閱讀」在Beta的作法,有機會的話,再繼續測試改寫其他blogger hacks。

technorati tag

15 留言

Jas寫道…
註記一下:
不知道是因為最近haloscan的速度較慢?還是blogger beta的關係?
剛試著trackback了一下Jas9 Beta的測試記錄,結果花了比平常還要長的時間才出現Trackback(1),提供給各位作為參考:如果點選Trackback(0)看得到引用列表,但遲遲沒等到0更新成1的話,並不是這支hacks沒成功,而是要等一下時間差。
匿名表示…
Jas,如果有開啟Email to Blog的話,語法放在
< !-- email post links --> 前,Layout會比較好。
補充一下,感謝您的分享。
Jas寫道…
董 福興:
謝謝你的貼心補充。

順便也補註一下,因為Haloscan語法貼在哪裡,trackback連結就會出現在哪裡,所以大家可以視自己的版型及啟用功能來調整。
@jesicalin寫道…
抱歉請問:我已經按照步驟來申請並改了語法,卻一直無法儲存模版。(我們無法剖析您的範本,因為它的結構不完整。 請確定所有的 XML 元素均已正確關閉。
XML 錯誤訊息: Element type "b:loop" must be followed by either attribute specifications, ">" or "/>".)

不曉得我做錯什麼?
我是新版Google Blogger的使用者。
Jas寫道…
雷朵:
請務必確認勾選了「展開小裝置範本」( Expand Widget Templates),再開始進行編輯。
小巨人寫道…
jas9:
  非常謝謝,已經照你的方法弄成功了:)

真是對blogger使用者很有幫助的文!
小巨人寫道…
jas9:
已經成功了,非常謝謝,非常有幫助的文章:)
Ken Gao寫道…
您好,想請教您一個問題,我嘗試響時做像您這樣的引用模式,利用一input欄位來顯示trackback網址,但雖然能通過存檔時的檢驗,在實際頁面顯示時卻出不來,想請教一下您的寫法
我的寫法是這樣的
<b:if cond='data:blog.pageType == "item"'>:<input type='text' expr:value='"http://haloscan.com/tb/kevin814/" + data:post.id + "/"' size='30' /></b:if>
Jas寫道…
不好意思,我現在還在沿用classic template,所以不大清楚新版的寫法為何,可能要實際試過才知道。
LLY寫道…
謝謝你的幫助,但是我在Send Trackback Pings上遇到困難,對於Your Blog Post Address (Permalink URL)的地方到底要貼什麼網址才能將文章在blog上顯示出來,如能解答,非常感謝!
Jas寫道…
Your Blog Post Address (Permalink URL)這一欄填的是你自己的單篇文章靜態連結,比方說我這篇文章的連結是:
http://jas9.blogspot.com/2006/12/betahaloscan-trackback.html
LLY寫道…
謝謝你抽空回答,我也嘗試這麼做,設為http://luliyi.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04.html
但在文章列表管理處和blog中都沒有出現文章,好囧啊~~
不知道我哪裡沒做好?
匿名表示…
很感謝!
我想請問一下:我把語法放入模板後,出現Trackback這個超連結,點選後才會跳出一個視窗。但是為什麼沒有像您這邊一樣,出現一個引用的網址呢?
Jas寫道…
Quintin:
那個trackback網址是我自己做上去的。
由於haloscan的tb網址結構是:
"http://www.haloscan.com/tb/使用者帳號/"+ "blogspot文章流水號"
所以只要把blogspot文章流水號的參數(<$BlogItemNumber$>)加上去,讓它顯示在頁面上即可。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