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12月初就開始邊寫邊介紹Winterbells化身耶誕精靈耶誕雪球DIY等應景網路玩具,不過,我自己事實上倒是不怎麼特別過耶誕節的,只是覺得節慶無論如何都得來湊趣一下。

趕在耶誕節真正來臨之前,倒是要來介紹一個應景又實用的Make-a-Flake,也就是可以在網路剪紙做雪花的應景網路玩具。

乍看之下跟其他flash互動遊戲沒兩樣的Make-a-Flake,其實是一個很厲害實用的互動設計工具。上圖是進入Make-a-Flake之後,利用小剪刀剪出來的圖樣,使用上就跟拉貝茲曲線一樣(不過只能拉直線段),可隨意剪出你想要的雪花圖樣。

完成後,點選preview可預覽展開的雪花圖樣:

滿意的話,可以點選Save my flake儲存剛完成的剪紙作品:

接著,得到一組作品流水序號,以我剛完成的作品為例,序號是:#13481844

你可以點選email my flake,把雪花剪紙寄給你想要寄的人,但,我比較推薦的是另一個壓軸選項:Download my flake

Download my flake提供兩種格式的雪花圖檔:

  1. 點選View my image:可以另開視窗開啟一個JPEG點陣圖檔。
  2. 點選Download EPS:可直接下載EPS向量圖檔。

對設計人而言,JPEG大概還好,不過,網路剪紙居然可以剪到輸出EPS,實在是神奇到沒得挑。

晚點有機會的話,再拿這個EPS來做幾張圖好了。

technorati tag

4 留言

匿名表示…
哇~
好像不錯玩的樣子哩~

記得來我blog逛逛喔~
http://tw.myblog.yahoo.com/coolway-blog
匿名表示…
超好玩的
沒想到隨便亂剪
也可以剪得很美
粉有成就感唷
匿名表示…
為什麼我都不能存EPS?都會跳掉QQ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