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連結所教我們的事很多,其中最常見的便是近來網路上在火熱什麼。這個早上的新發現是:賴寶日記摘錄。

好像處處可見轉貼笑話,類似這樣:

忽然想起上大學時,老師出對聯:國興旺,家興旺,國家興旺。

班委對下聯:天恢弘,地恢弘,天地恢弘!

後來我被趕出了教室……

因為我對的下聯是:你媽的,他媽的,你他媽的!

——賴寶日記摘錄5月23日

然而卻找不到所謂賴寶日記的源頭出處,不知道該怪轉貼站SEO得太好,還是原始本站SEO太差。

正在想:或許這是個反例,或許想紅就得給轉貼。畢竟,類似往日美好網路笑話流傳的年代,確實是到處都是轉寄信跟轉貼文。

接續又多花了十分鐘,總算好不容易找到原作者「楊小星」這個關鍵字,從而找到赖宝日记本尊。

結果,在他站上發現以下聲明:

声明

除标明“转载”字样外一切文字均属原创,并均被下了咒语。个人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媒体转载须争得作者本人同意。擅自转载者会遭受相关诅咒,至于诅咒内容不变透漏,总之和您本人的工作、生活、寿命乃至您一切至亲挚爱之人均有关联,望慎重。

所以說,許多找不到出處但幫忙助印的大德都被詛咒了。

文末,恰巧發現2007年第五屆設計博覽會正在辦一個部落格線上標籤王(tag)的活動,活動辦法是這樣的:

只要透過網路、Blog、照片、影片等工具為你的作品下標籤(Tag)

經活動結束後各大搜尋網站搜尋標籤關鍵字,前三名即可以獲得博覽會禮物一份。

請記得使用以下標籤:

2007台灣設計博覽會、2007TaiwanDesignExpo

以內容不詳的博覽會禮物一份就能讓人幫你SEO,實在是非常高招啊。

technorati tag

3 留言

匿名表示…
我前不久也才在我的部落格介紹了這最近爆紅的《賴寶日記》呢,當時也是搜尋了一陣子才找到原出處~其它都是轉貼的(沒有附上來源出處)。

http://blogs.carrielis.com/index.php/192

這就是我那篇介紹文:)
Jas寫道…
謝謝。

你寫得好詳盡啊,
如果早點找到你的文章,
我應該也不用花那麼多時間搜尋了。
匿名表示…
你還真行找到了本尊:)欣賞你追本溯源的精神^^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