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Sidebar掛上Lijit

已經有一段不短時日了,但,直到昨天才想到:好像不曾為它寫下隻字片語。

這個事實呈現得極為反常,最主要也是因為Lijit事實上是一個極好用的Blog搜尋與統計工具,特別它還混搭了時下最常用的幾款統稱為Wwb2.0的網路工具,諸如:MyBlogLog、del.icio.us、digg、reddit、flickr、YouTube、Twitter、Furl……等。

這個眼前實例給了我很好的機會去思索:為什麼好用的工具,有時不一定能夠廣為人們所用?

我想了一下,自己的情況是這樣的:

  1. 習慣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扭轉改變的
  2. 我已經有慣用的Blog搜尋與統計工具
  3. 我不清楚Lijit的底細
  4. 我不知道它會不會倒或被賣掉以致既有服務改變
  5. 我不知道它是不是一個可靠的品牌
  6. 我不知道它會不會一直是完全免費
  7. 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花在派不上用場的試用
  8. 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花在派不上用場的試用註記或介紹

然而,即便如此,我還是不免被Lijit新近推出的Explore功能所吸引,忍不住來註記一下試用感言。點選Lijit Widget最底下新加入的Explore,會在整個頁面半透明黑掉後出現以下的鏈結圖:

感覺上很像是跟Twitter block做了一樣的事,而且也都用了Explore這個字眼。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