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說不定會萬年不壞的Nokia 6210,幾個月前突然出了問題。雖然我完全不是手機的重度使用者,但,面對這長久以來始終處於備而不用狀態的工具突然失靈,也難免莫名隱隱感受些許不安。

大概因為這樣,所以一直把「留意有沒有合用的手機機種」這件事放在心上。只不過,尋覓合用手機這件事的難度,遠超乎我所能想像。

當然,我並不否認所謂難度,或者造成我手機一直沒換成的主因是:我的冥頑不靈、食古不化。對於手機,我所難以接受且理解的事包括:

  1. 錢:為什麼要花一筆足以換電腦的錢來換手機?
  2. 不必要的功能:可以拿掉攝影功能來壓低售價嗎?數位相機我已經有了,為什麼還要在手機上多花一筆錢來買?
  3. ……

由此看來,高價手機似乎很難獲得我這種以行動電話用戶體驗(User Experience)作為挑選手機標準的消費者,然而,TryPhone或許即將扭轉這個過往行銷難以突破的現實。

TryPhone其實只是一個利用mootools來模擬手機操作的網站,藉由TryPhone所提供的服務,潛在消費者得以在網路上很便利擬真把玩高價手機。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感覺上,經過TryPhone的試用之後,我跟iPhone的距離果然拉進不少,當然,是在不談錢的前提下,談錢就傷感情了。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