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divider

要做好網頁設計,確實很不容易,得時時處心積慮於宏觀擘畫、講究細節。

反之,要毀滅一個好的網頁設計,則相形容易非常,簡單只要到這個叫作彩虹分隔線的網站,任選一個素材,擺到網頁上去,任憑你再高竿的Web Designer來操刀,也是個枉然。

每個客戶心中都有一條彩虹分隔線

設計這一行,不諱言是該當滿足客戶的需欲,所以當「每個客戶心中都有一條彩虹分隔線」降臨在你的設計案時,十之八九也只能盡人事講道義,倘若客戶聽不入耳想不入心,最後還是只能含淚盡職把那在客戶心中閃亮亮的彩虹分隔線給擺上去。

或許有人會認為設計滿足客戶的需欲,單純只因為花錢是大爺,所以,到末了終究是不問專業是非對錯,而只能屈從客戶的旨意。

說花錢是大爺,其實沒錯,但也不盡然全對。站在Designer的立場來看,設計案的成敗,其實永遠是權責相符的,也就是說:誰有權來作決策,誰就有責來負成敗。

過去曾有不適任的小設計,在臨去最後約談時告小狀說:「PM不只挑我的東西,他們也批評你的設計!」我笑說Designer做爛設計是很自然的事,因為每個PM心中也都有一條彩虹分隔線啊。

technorati tag

4 留言

eazie寫道…
這...
除了提供的分隔線很慘淡,
那個網站的背景音樂真的是夠了...
Jas寫道…
我覺得是有點像俗麗的鬼屋,尤其是背景音樂好像僵屍在呻吟
匿名表示…
我用firefox於eeepc上看到這頁,選單全部擠在一塊,幾乎無法閱讀。

我想這一定是讓不懂網頁技術的客戶主導,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吧。
Jas寫道…
其實它應該是一個惡趣味的反諷Kuso網站,不只用了很多rainbow dividers跟詭異的BGM,頁面上還賣弄了很多十幾年前盛極一時的javascript網頁特效。
對付這種高檔網站,得要反著來,用完全不講網頁標準的舊版IE來看,應該就會顯示得很正常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