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doubt

我猜想,並不是所有寫部落格的人,都一定能夠因為寫部落格這件事而獲得好處,或者招致壞處。

經常,寫部落格的人,自己其實並不很清楚寫幾篇部落格文章,已經為他們帶來的好處或壞處。相較於那些外在無法掌控的好壞處,我更相信寫部落格始終是件充滿自省與記錄見聞、檢視人生的私事。

也因此,我無法確定,當有人拿你在部落格裡曾經寫過的東西來檢視你、解釋你、質疑你、挑戰你,並從而據此以斷定你,這種片面單向的檢視、解釋、質疑、挑戰與斷定,究竟是好?是壞?

我曾在這裡,這個部落格,寫過許多關於設計工作、職場的論述文章,算起來已經斷斷續續寫了四、五年,然而,直到最近才發現這些論述,這些經常對不理想充滿批判或對理想充滿期待的論述,已經為我的現實人生造成困擾。

我並不害怕困擾,但,相較於那些職場上的瑣事(那些相較於可改變的自我,顯得異發不可改變的他人之事),顯然,無論現在或未來,我都有更多值得耗費心神去處理的困擾。

於是,為了表態之故,我寫了這篇,好長的標題:不要懷疑我想跟大家一起墮落的決心

然後,還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嗎?

如果沒有的話,就請那些以片面單向的檢視、解釋、質疑、挑戰與斷定為動機的讀者們,移除這個部落格連結、退訂這個部落格RSS,同時,不要再來讀這些可能對你們而言是充滿冒犯的隻字片語。

另外,對其他人而言,如果你也面臨了類似的處境,如果你也被猜疑你寫部落格的用意是在破壞眾人的墮落大業,或許你可以考慮加入以下這個串聯表態,大聲告訴全世界:不要懷疑我想跟大家一起墮落的決心!

不要懷疑我想跟大家一起墮落的決心!
technorati tag

7 留言

Unknown寫道…
雖然我也不可避免地墮落和沈淪,但是還是希望能在這裡找到我的良心...
jia wei寫道…
我們高中生只會用Blog互相影射,把文章加入密碼讓自己好朋友看。

回應最後一段。
匿名表示…
有些事情我們本身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WaiHon寫道…
认真地经营部落格,
也好像在审视自己的人生目标,
既然都自觉在堕落,
就是良知在告诉自己,
要从堕落的过程中学习如何飞腾!
Shi J. Yu-Hao Wu寫道…
http://jellyvanessa.blogspot.com/2008/03/20080305.html

再一次地我想說,或許我解讀這篇文章的可能意涵勢必和你所說的可能影射不盡相同,但真是暢快的一篇 XD
jia wei寫道…
Jas9大大,我好喜歡你Blog右側那張「反匿名」那張貼紙。
林文欽寫道…
能痛快的寫部落格文章真是一大樂事,如果不要有太大的後座力。但後座力又往往跟你的影響力正相關。

像個沉沒螺旋一樣,運作久了,力量與磁場是超出你想像的。

親愛的同學,這真不是一件容易平衡的事啊。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