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2001年推出的Internet Explorer 6(IE6),堪稱網頁設計史上最惡名昭彰的瀏覽器browser

IE6之惡名昭彰,可謂罄竹難書,勉強要簡扼概略說明,大概就是它離眾所公認的網頁標準W3C很遠。於是,除了低階IE Only的網頁美工之外,絕大多數網頁設計師應該都充當過微軟客服,耗費許多額外時間精力為IE6除錯(css bug fix)。

css bug fix的作法眾多,其中一種作法是透過「if」註解來實現:

<!--[if IE 6]>

......

<![endif]-->

由於眾家瀏覽器中,只有IE能夠有效讀取「if」註解,所以透過這種寫法,我們可以指定量身訂製的CSS宣告給IE用。

依循相同邏輯,我們其實也可以透過這種作法,來跟 IE user 嗆聲溝通。

我想說的,大概是像這樣:

衷心希望你看不到上述兩行話(這個機率在這裡大概是50%)。

13 留言

alicekey寫道…
這是個非常故意的 IE Only 文章阿...
朱家安寫道…
真是酷欸,可以教我嗎?

我也想在網誌跟ie嗆聲XD
匿名表示…
還好我看不到啊(茶)
雖然我去看了原始碼(因為懶得開IE,只好看原始碼...XD)
ah11851152n寫道…
看原始碼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寫的。
之前寫的都怪怪的
LD寫道…
有一種被銀行網頁拒絕的感覺...
我竟然少看到兩行字呀!!!
這不公平!!!
Unknown寫道…
XD 我是懶得開原始碼,所以開了IE
結果IE 8看不到,又回頭看了原始碼
回頭是岸吶~~
匿名表示…
火狐看不到~
匿名表示…
應該沒有人可以同時看到兩句話吧XD
艾德華寫道…
嗚嗚,我們公司的內部 portal 到現在還是 IE6-only... T_T

請問,有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 Firefox 正常存取 for IE6 的網頁?
Jas寫道…
如果你讀過IE6之下獨立安裝IE7這篇舊文,應該就會知道,其實是可以同時看到那兩句IE Only的話,就像這樣
另外,Firefox有個IE Tab附加元件,可以用來開IE,不過,不確定是開哪一個版本。
匿名表示…
我都用 Firefox

要用IE看的網頁用火狐的IE TAB外掛就好

了: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419
jia wei寫道…
還是有很多人在用 ie 6.0
瘦小魚寫道…
呵呵~ 有什麼辦法啊~
現在還是很多網頁是IE only的耶~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