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sor: pointer

發現這個設計成滑鼠游標cursor: pointer的廚房用隔熱手套時,Clicking 2.0這個產品命名,不禁讓人油然而生一陣懷舊的趣味聯想。

那個凡事都以2.0為名的時代,如今回想起來,彷如隔日。

究竟是什麼讓人熱血直衝腦門,以為滑鼠游標點擊網路就像揭竿而起,準備一夕之間接管全世界?

我毫無頭緒,特別當那樣的熱血依舊充斥在當下眼見可及的網路世界。

偶爾,當我不意察覺當下眼見可及的網路世界依舊充斥那樣的熱血,總會有種自己彷似冷血動物的錯覺。

那種錯覺,就好像當我以為「95%的部落格已成廢墟」這種說法,雖是事實,但未免有點過火的同時,發現眾人居然已經在討論「部落格已死」這樣毅然決然的話題了。

「部落格已死」這種說法,猶如「部落格已成廢墟」的燙手山芋。

就好像一位女子,有天挺著大肚子跑來告訴你就是這未出世小孩的生身父親那樣。在孩子生下來好去驗DNA之前,所有人都會對你指指點點。

這種燙手山芋的窘境,恐怕是再怎麼澄清「部落格已成廢墟」這個事實與「部落格已死」的假說根本毫無關聯也消解不了的。

有句話說:「怕熱就別進廚房。」

就像我曾經聽過無數次來自各行各業從業人員不約而同勸告後進的說法:「如果沒有抱著必死的決心,就不要進XXX這一行!」

我猜想,所謂熱血,大概就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吧。

而不時會有自己彷似冷血動物的錯覺,完全與熱血絕緣,甚至每每視之為燙手山芋的人,或許都應該裝備一套Clicking 2.0來明哲保身。

延伸閱讀:

文明對話需要避免的兩種邏輯錯誤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