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ction Day 2009: Climate Change

昨天,就在2009年部落格行動日的前一天,我接到來自達摩媒體BloggerAds的電話。

對方說他在我的部落格上看到2009年部落格行動日:氣候異變的貼紙。

在確認了我將在落格行動日當天發文之後,對方很有禮貌地問:「請問您方便接受中國時報的電訪嗎?」

全球之聲與2009部落格行動日合作為前提,我突然想到這個問題簡直就像「請問您相信狗嘴裡吐得出象牙嗎?」一樣。

曾有行銷業者將傳統廣告信度掃地、業餘者出頭天的Web2.0崛起,形容為「業餘者的復仇」,因為傳統行銷廣告充斥著各式各樣讓人無法信服說好不說壞的謊言,所以,乾脆業餘者自己來。

via Web2.0 業餘者的再次復仇

原則上,資訊促發行動,正確的資訊則促發正確的行動。

同理可推,當下我們的困境,飽受氣候異變之苦,而遲遲無法採取正確行動的處境,其實主要是源自我們對正確資訊的匱乏。

而我們對正確資訊的匱乏,也正是部落格行動日之所以肇始發軔的淵源。

所以,我猜想,除了每一年選定的主題之外,另一個年復一年的大哉問,或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身處滿是被操縱資訊的媒體環境?我們又該如何逆轉這種劣勢?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