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er Tragedy 0

印象中,聖杯Holy Grail這個傳說意象,經常被用來譬喻:「熱血設計人前仆後繼投入設計業界。」

很久以前,當我讀到《In Search of the Holy Grail》這篇設計文章時,就曾想過:「設計人Designer確實就像狂熱的十字軍,準備窮盡一生的努力去追尋那神聖且從未被發現過的聖杯。」

然而,聖杯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本質上,我們可以合理推論它--就是個悲劇杯具。

網路上有不可勝數,萬般詮釋設計人追尋他們神聖杯具的故事。例如:不久前看到的《How a Web Design Goes Straight to Hell》即是其中很傳神的一個。

在看過原文之後不久,我在多個中國網站上看到翻譯作「网页设计师是怎样下地狱的」的中文版本。但,除了沒有附上連結註明出處之外,也覺得像這樣無國界的設計杯具故事,讀起來卻活像卡了一層洋灰,也未免有點可惜。

於是,想說不如就來轉一個台版好了。

在這個台版的網頁設計下地獄杯具故事裡,我很本土化地安排了兩個角色來演繹:

  1. 大客戶(CLIENT):C笛桃
  2. 小網頁設計(web design):威d賽
Designer Tragedy 1

C笛桃:「新網站一定很讚!」

威d賽:「很讚?豈止,鐵定會讚到翻過去又翻過來啊!」

Designer Tragedy 2

C笛桃:「哈哈!!簡直是垃圾!我們的前任設計師真是個腦殘啊!」

威d賽:「真的!怎會發生這種事?!這網站根本是在對全人類犯罪。」

Designer Tragedy 3

威d賽:請看!(看起來真的很讚,真是設計新高點。)」

C笛桃:「我真愛它!太了不起了!我都想跟它做愛了啊!不過……

C笛桃:「只要再改幾個小地方……」

「雖然這個設計很完美,但,再怎麼說我也是個老闆。」

「是老闆就有這個義務要來改一改啊。」

小地方愈改愈多……

客戶開始讓其他人的意見參與進來……

「看來相當不錯,但我還得聽聽我朋友、工作夥伴、叔叔嬸嬸跟寵物們的意見……」

「顏色要亮一點!」

「放隻貓怎樣?大家都愛貓!」

「加幾個Flash!看來更專業!」

「我爺爺屬龍,能加個龍紋嗎?應該更氣派!」

Designer Tragedy 4

威d賽:「我是漢堡神偷……」

Designer Tragedy 5

C笛桃:「左邊點一點,右邊點一點,上面加一加,下面減一減,改回原樣,再來一遍……」

Designer Tragedy 6

C笛桃:「哇!真的是超讚的啦!」

威d賽:「杯具!是杯具!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7 留言

DRack寫道…
此杯具通用於全體設計...(嘆~)
匿名表示…
真恐怖,就為了五斗米,大家要如此互相傷害嗎??如此這般下一個設計並不會更好啊(開始把個人意見打開來看,看能不能直接衝向地獄 XD)
匿名表示…
= = 同事PO給同樣身為「杯具」的我~~嗚嗚,好想大家抱著一起哭啊~~~
tsaodingtw寫道…
大杯具啊(泣)
tsaodingtw寫道…
大杯具啊(泣)
修修臉寫道…
借分享轉載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