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husky

我曾經不止一次,在台北縣市不同的街道巷弄裡,瞥見有人騎著機車,蹓哈士奇。

可以想見,在台灣養哈士奇這種雪橇工作犬,自然單純只是當作寵物。

然而,傾全力盡情奔跑乃是哈士奇的天性,無論牠是雪橇工作犬,或者寵物,都別無二致。

春節假期結束前的傍晚,再一次,我在板橋車流量漸增的街道上,不意瞥見機車與哈士奇。

我忍不住想到,在一個僵化、獨裁或寡斷企業體制下從事創意工作的設計人,就像是城市裡的哈士奇。

叔本華說過「要不是我配不上這個時代,就是這個時代配不上我」

via 自省的真相:為何我是小我,你是大我?

設計人對創意、美學的追尋,就像哈士奇傾全力盡情奔跑的天性。

那樣的天性,即使在大環境裡,迫於現實,不得不屈從妥協。忠於設計創意的信仰,也始終是凌駕於對企業體制的忠誠之上。

2 留言

Zuyon Lin寫道…
我也有深切的感受,公司的體制,老闆的僵化及不信任部屬的態度殺死了我這隻只知道往前衝鋒陷陣的哈士奇.而且現在在公司,也不會有人再傻傻的當隻哈士奇,不知覺的反而是哈巴狗變多了.
jia wei寫道…
這篇文章真的很有趣
只是哈士奇變成人類的寵兒
不必再辛苦為主人賣力拉摩托車


話說我去公園打球
也少不人養拉布拉多
跳槽到哈士奇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