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試想一下,你會如何表現「爭先恐後」這個概念?

Photobucket

有一位設計師,為小盒裝奶油設計了刮刀形狀的封蓋,一旦開封,封蓋可以很方便地拿來為麵包塗抹奶油。

這樣的設計,最多是一種速食機能上的取用便利,未必能在動機扯上「爭先恐後」。

託台灣媒體大炒反韓風之福,我們得以從反韓風潮去意會什麼叫作「爭先恐後」。

週休假日,一面從電視上看歇斯底里的新聞,一面也在網站逆連結裡發現《自由時報也發反韓瘋》這篇近日網路文章連到《孫中山是韓國人,中國時報是朝鮮日報》這篇兩年多前的舊文。

我們無法猜透媒體爭先恐後反韓的動機各是什麼,但,趁著民氣可用,許多台灣媒體確實已經做了不少不負責任且敗德的事。

Photobucket

藏頭詩一開始或許很好玩,但,以恨作為一種集客力所可能招致的下場,向來都不大可能只是好玩而已。

Photobucket

愛國者的同仇敵愾,是資本家、投機客們眼中肥美無比的市場商機,就像設計好刮刀形狀封蓋的小盒裝奶油,拆封順手拿來塗抹就吃下肚。

Butter! Better!

你當然可以討厭韓國人,但,千萬不要僅僅只是因為這樣,就自甘墮落不去討厭,甚至有點喜歡起不負責任的敗德媒體,並且為虎作倀地隨之起舞。

via 孫中山是韓國人,中國時報是朝鮮日報

一週之前,你可能會覺得為小盒裝奶油附上刮刀形狀封蓋的設計相當便利有趣。

現在……

你覺得這個設計便利有趣,單純只因為你並不知道它是南韓設計師的作品?

3 留言

sludge表示…
這個設計有個問題, 我應該不可能拿那個奶油刀來用
誰知道這包裝以前上面疊過什麼東西, 又或是不是有蟑螂爬過
Jas寫道…
這設計應該是一個學生的概念作品,除了刀的一面可能受汙染,刀柄其實也太誇大。
**寫道…
我想得跟你一樣。


我也不喜歡被操作被控制
若是我討厭一個東西
那麼我必定知道討厭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被起鬨鼓動
或處在一個氛圍裡才討厭他的


有些新聞的確只剩下議題的操作
不是真的支持
若是支持
何不找更有力更能起作用的管道去發聲
在國內去鼓動著情緒 混雜著選舉潮
不過就是給群看懂繁體字的人去翻滾而已~
實質上的效用就是口水而已。


J大
想必也看的頂煩的。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