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這裡正名為Jas9 Taipei.。  自從接觸Blog以來,我兩頭並進地從: (1)自架Blog (2)試用線上免費Blog 去發展我自己的Blog,這之中顯然不只是在建構一個屬於我自己的Blog,更多層面的收獲是整個過程累積下來的Know-How。  Blog是網路書寫工具演化的一個結晶,知道怎麼去架一個Blog;或者知道如何利用線上的免費Blog平台來建構自己的Blog,只不過是Blog使用進程的初階。  所有Blogger在擁有自己的Blog之後,進階面臨的問題則是「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Blog?」  對我而言,其實我自己早在jas9.com建構起自己的個人誌與主題誌,而殘存在各大Blog平台的Blog,因為時間精力的關係,日漸荒廢似乎是遲早的事,用達爾文的物競天擇來解析這一切的變化並不妥適,但如果我簡化結果來看,則倘若與時並進而線上的免費Blog平台依然存在任何讓人願意持續使用的誘因,那麼那就是該平台優異於其他平台的利基了。  我想這裡會是一個可觀察的例子。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