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髒話與恨的力道  即便多次受生活館的編輯青睞選入智邦每週文摘精華,但這一次我始終覺得不易,並且高興能察覺這種最起碼的關注。

 一切就如同我這篇牢騷文所說的「在寫詩的人比讀詩的人還多的世界;在否認有詩比承認無詩更佔大多數的時代裡,我的確對於推介一本詩集感到無能為力」,我同時也因為這種「無能為力」而更亟欲於「有能為力」,然而,一切都僅僅還是進行式。

 我的工作從來都是為商業作嫁的,也因此被迫比誰都更頻繁於面臨「值得」與「值錢」的衡量問題,說「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是太過自詡張揚了,但人終究該找出對自己真正有價值的價值,做自己「值得」的事,而不是世俗社會裡「值錢」的事。

 終究,無論如何,我喜歡那些髒話與恨、那些勇於自省、勇於創新,並且相信,當一個創作者摒棄自命清高的身段,而致力於直指事實真相意義的核心,那種爆破於微血管道導致如腦中風血衝脈門的共鳴,是必然比哄然聚眾助唸之下點燃的轟然花火要更來得真切動人。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