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Happiness

 上週日從花蓮回台北的自強號車廂上,正巧遇到了一大群慈濟的師兄師姐們。才剛就座不久,一位年紀約莫六十歲出頭的慈濟師姐便來熱烈招呼,雖然再三推辭,不過最後拗不過對方的熱情堅持,便收下了一顆茶葉蛋跟一片土司邊。

 我記起媽曾跟我提過她去松園聽人說書的事,猜想這群師姐們應該就是負責松園下午茶點心的義工。我一直覺得那樣的午后實在是好到沒得挑,每個人端著一杯自備的水杯;或茶、果汁或咖啡;花蓮天朗氣晴下恣意信步前往;閒散談笑或聚精會神聽故事,施與受都充滿感恩與惜福惜緣。

 「去邊土司做成精緻點心提供給有比我們更有需要的病患,剩下的,我們也要懂得惜福。」慈濟師姐如是詳實地解說著這一片土司邊的由來,我一面聽著一面把土司邊吃掉,並且表示感謝。

 反觀回到台北的一切,最近發現負面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或許我們應該多練習冷靜而理性的分析,努力把持住自我衡量、獨立思考,對於負面資訊,不照單全收地人云亦云、道聽途說,而試著以正面積極去化解。

 我們應該多做一些散播福音的事,這並無關宗教,而所謂福音也未必是什麼引經據典的言辭,而只需要對彼此、對這個環境、這個世界有益,就讓良善漫開一個個循環不已的循環,就像我從我媽口中得知那個松園的午后一樣。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