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onecall

我的韓國同學將在本週出差來到他睽違將近十年的台灣,週日中午他突然打電話給我,以一種怪異的腔調提到這樣的事,最後補了一句:「約一天晚上出來吃飯碰面吧,都快十年了。」

我的另一位香港同學上月不幸母親過世,韓國同學提及他時那樣說了。

這原本是尋常再尋常不過的週日下午,台北窗外下著滂沱大雨,話筒那頭卻是遠從已經改名為首爾的韓國首都傳來老同學的聲音,一連串錯愕下的我來不及反應,只聯想起兩年前跟香港同學約好的十年再會陽明山之約,其實在那之前我已經上過一趟陽明山了,在那個夜幕漸臨的傍晚時分,我記得,陽明山慣常吹涼涼的晚風,華岡街巷穿梭三三兩兩假日盡是百無聊賴樣閒逛的學生,彷彿就像我們當日在舊地晃蕩的模樣,卻也有點賽璐璐片蓋上始終逗不精準的模糊感。

 我後來想到我從沒去過韓國、香港,但我的同學們倒是都曾來過台灣,並且期待再回來台灣。約莫十年前揮別說再見時,我沒想過需要相隔十年才能再見上一面,現在我也沒把握這次見過一面,下一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2 留言

kwei寫道…
coincidence?
i dont think so... :)
http://flickr.com/photos/kwei/14260307/
Jas寫道…
kwei:
我認真地想了一下,
如果這真的不是巧合造成的話,
也只能說你的瀏覽器實在太善解人意了...Orz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