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驗明正身的方法不勝枚舉,在blog方面,像BlogSharesTechnorati都要求會員在加入「聲稱」為自己所有的blog時,必須一併在自己的blog頁面上貼妥他們所提供的連結語法,而當會員送出他們的主權宣告時,站方的驗證機器人也會釋出探針以一探虛實。

前篇文章提到的Feedster則要求會員必須貼出類似以下的語碼:

 於是我也漫想到主權這件事,我在這裡擁有Blogger授與的部份權力以操控這個blog。

 我同時也聯想到:在眾家海內外blog平台裡,我之所以偏愛Blogger,或許正因為他們對於使用者主權上所採取的自由寬鬆態度,也正因為如此,Blogger的使用者才得以在自己的blog上大玩各種外掛、模版,一點也不需要擔心會受到干預或精心設計的版型被站方粗暴的廣告給強制破壞了。

 當然,我也相信並不是所有的使用者都偏好擁有更多的自主權,管制嚴密處處設限、傻瓜型、Step by step的平台也自有其便利簡潔的好處,也許就是各有所好各取所需吧。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