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段長漫時間沒發報的Kris,終於在今天又發了一期電子報

 Kris在xanga的blog自從2005年1月1日後就再也沒有更新過了,因此,智邦的電子報就儼然彷彿是她的blog一般了。

 幾個月前,我曾這麼想過:在增加了RSS之後,智邦生活館@電子報活脫脫也直如Blog一般了。

 我之所以這麼想,主要是拿我在Blogger.com所從事的blogging經驗與在智邦發電子報的經驗兩相比擬之後的感觸。

 就免費服務平台來說,Blogger.com是我所用過表現最佳的blog平台;而智邦則是我所用過表現最佳的發報台,然而我一向壁壘分明地界定它們各司其職,沒想過有朝一日它們會愈來愈相像的可能性,甚至可以相互取代或者相輔相成。

 好像有點把話講玄了,但就blog作為一種在web上進行logging行為而言,早在我經由Blogger.com而建立了Jas9 Taipei.之前,我已經在智邦生活館@電子報定期發桔絲9這份電子報了,換言之,我自覺是一個在網路上從事web logging約七、八年的網路使用者,但使用現在通稱為blog的工具或平台也不過是近三年左右的事。

 其實智邦為電子報台加入RSS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不過,最近台灣Blog service的發展,慢慢襯托出智邦這一舉措的微妙處,在我看來,加了RSS的智邦電子報甚至比新近的網路城邦甚或有人提及可能是台灣blog前身的個人新聞台更接近blog未來演化的道路。

5 留言

cristin寫道…
沒錯﹐真是這樣。我忙得昏天黑地﹐沒有精力在去另外blog了(笑)。

網路上真的有很多免費的平台﹐大家也把blogging 當作是家常便飯一樣﹐好像今天不寫些什麼就渾身不對勁。除了xanga﹐我也有blogger, livejournal 等。有時是為了方便comment朋友的日記﹐才會一一的申請。
Jas寫道…
Hi Kris:

我一直沒有好好謝謝你寄來的the gates土產,趁這個機會再謝一次:)

透過你的攝影作品去看世界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cristin寫道…
you're welcome^^

隨著夏日的到來﹐禮拜五也開始有半天假。終於可以忙裡偷閑﹐去看看其他人的網誌。也稍微(是的﹐稍微)在blogspot更新近況了。

I am glad you enjoyed the pics
其實照了很多膠卷﹐只是還得花時間去一一的把它們洗出來。

我也很喜歡你的圖片設計﹐生活的點點滴滴﹐還有經營網頁的心得分享~
匿名表示…
感謝您的意見,您深入的看法對智邦電子報的未來經營非常有意義。 ^__^

智邦員工
Jas寫道…
我喜歡智邦這個站這家公司以及那裡的人們,
如果能增添任何電子報發展的可能性,
我也覺得很高興。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