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person on earth

無預期地放了一天颱風假,瞄到rach在我前篇暴走文的認真回應,很自然而然地好好自省了好幾分鐘。

 不過,人畢竟很難跳過過程而直接進到結果去享受圓滿結局的喜悅,生活經常很難是大惑得解,因此,與其滿腔怨懟悶呀悶地,還不如寫出來暴走一番。

 寫過好幾本商業管理書Zig Ziglar說過一句:

Your attitude, not your aptitude, will determine your altitude.

 我想,就是這樣吧,掙扎讓人愈戰愈強,雖然不免阿Q,但這種繼續奮鬥下去的激勵也還是必要的。

5 留言

莫維平寫道…
態度
怎樣的態度才符合別人的眼光
剛退伍的時候去面試

因為台語的一個回應
結果導致老闆覺得我不夠尊重
讓我覺得委屈
也不解對方的不禮貌言詞

當時我很生氣
因為那個老闆藐視鄉下人
用輕挑的語氣
讓我極度反感
一個很差的面試

我小心翼翼的注重我的態度
換來對方的瞧不起

所以
怎樣的態度
對你來說才合乎情理
Jas寫道…
態度應該是自己用來看待外界事物的心境,
不一定是要去符合別人的眼光,
比較重要的反而是去形成並符合自己獨立思考價值觀下的自我期待,
其實我覺得如果自己的態度正確,
譬如說恭恭謹謹去了一場面試,
但卻沒有獲得相對恭謹的回應,
那麼,錯應該不是出在自己,
當然也沒有必要去修正什麼,
反倒是一味勉強迎合對方,
就算順利被錄用,
但在一位包容心不夠、有成見的老闆麾下工作,
恐怕不見得是好事。
Rach寫道…
唉,你還真是溫文儒雅,這樣就要反省,那我不早該切腹了。
最近真是天氣熱加歹年冬,火氣不知不覺就升高。
不過難得到你開罵,偶而發洩一下沒關係啦。
Gracie寫道…
嗯!態度真的很重要!
因為那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指標....
John Shih寫道…
態度可決定高度,但卻非唯一要素,
態度是一個很廣泛空洞的名詞,是內心的想法?還是外在對人的反應?
態度良好的人很多,人面對自己有求之人時,態度決大部份會良好,但是成功者有幾人?而社會上成功者又有多少人態度良好?所以我個人以為,態度只是所謂EQ管理的一種而已,所談的也是老生了,其實只要保持上進,問心無愧,有同理心,面對不平,淡然處之,積極面對,讓自己和別人能均和那就是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