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發表的這篇文章突然在剛剛有了回應,正好在線上收信瞄見,連過去看才發現是一片英文,並且似乎與我寫的主題無關。「Spam嗎?」這麼想了一下,但印象中不曾在blogger.com的回應裡看過Spam,所以,我相信這則留言應該是由某人親手貼出,為什麼貼在這裡?實在不得而知,但,總之不是廣告機器人那麼一回事。

 雖然過去也有過英文留言,不過我還是訝異了一下這樣的訊息:

visit http://darlinglife.blogspot.com and see how you can help spread this sad story around and help them!

 貼文回應者署名為Stranger,貼了blog連結並簡短留下一句「造訪這裡,看看你可以怎樣協助在你的身邊散佈這悲傷的故事,並且幫助他們。」

 如果自己行有餘力能夠幫助別人,當然沒有不幫的道理,於是照著留言提示造訪了「Our Life . . Seeking Help」這個blog。

 寫blog的作者是一位新加坡女孩叫Liling,有關她的悲慘故事是她在去年9月新婚的丈夫~柬埔寨籍的Ly Sopheap在2004年12月6日返鄉省親,原本依照預訂行程應該在2004年12月10日回到新加坡,但卻原因不明地先遭到警方逮捕,後又被他的柬埔寨家人軟禁。

 在這樣牽攣乖隔、胡越兩地期間,兩人只能勉強以手機、簡訊互通音信,這對新婚不久便意外被迫分離的相戀男女而言,我相信是悲慘的折磨沒錯。

 然而,新加坡與柬埔寨畢竟對台灣而言都是太遙遠的國度,即便Liling在她的blog裡提供了許多足以證明真有此人真有此事的證物,但,我所能做的依然只能是:描述我今早所遭遇的這整件事。我看了留言,循線去讀了Liling的blog,想像那整個情況,我能想像Liling長時間與親人分別的相思之苦,但不明白他們異國聯姻甚或婆媳關係這些細節裡有過什麼問題;也不明白為什麼一個成年男子能夠輕易被軟禁在柬埔寨而失去行為能力。

 我猜想,我只能做的就是這些了,如果人與人之間真的僅隔六度分離,也許有人讀到這則訊息、瞭解這是怎麼回事並且也幫得上忙,悲慘之事若得紓解,對全世界都是一件好事吧。

2 留言

Jas寫道…
Dai:
這種玩笑真是開不得,
特別最近颳風下雨常打雷,
話說回來,
如果這裡真有什麼人氣很旺這回事,
大概是你常來的關係吧。
匿名表示…
更多关于柬埔寨: 柬埔寨.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