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9 -20050913 animation

明天(9/14)在紐約紐約有一場Adobe的CS2新品上市發表會,上週接到Adobe台灣打來調查出席意願的電話時,心想搞不好會耽誤到工作,所以就謝絕掉出席的邀約。

 根據過往我參與過發表會的經驗,發表會除了有吃有喝有禮物可拿之外,真正對專業有幫助的,往往是對未來展望的洗禮,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在這類發表會上特別令人感受深刻。

 不過,激情固然可以促發積極向上的動力,卻不等同於促發積極向上的動力,我之所以不再對發表會太感興趣,有一部份原因也在於Adobe的夢想,想來未免是我的夢想,而無謂的激情搞不好也只是弄亂自己的腳步吧。

 我現在工作所使用的電腦,已是三年前採購進來的舊機,先前試著安裝Photoshop CS2來玩時,發現根本沒辦法很經濟實惠地工作,所以試用沒多久就移除掉了。

 對絕大多數設計工作者而言,追逐軟硬體的更新升級,總是一條頗傷元氣之路,尤其在舊有設計工具設置並未發揮到100%效能的情況下,一味去求新求變,而不求好好利用既有工具,感覺也頗為錯置。

 以變換不同風格的logo為例,無論用7.0或CS2,過程與結果都別無二致,如果短期內我沒有更高階的應用需求的話,似乎找不到任何升級的動機。

logo 9 -20050913
logo 9 -20050913
logo 9 -20050913

4 留言

YingChu Chen寫道…
同意你的說法。幾年前參加Macromedia Flash 5的上市發表會,除了推銷外,還請一些Flash的使用專家們發表他們的感想,現場不如你文中的有吃有喝有禮物(大概是試用版類的東西)。
這幾天也被CS2整的受不了,也不想去追新,乾脆移除裝回7.0。
Jas寫道…
嗯,其實我相信CS2的確是更為強大的影像處理軟體,不過商務機器與商業設計軟體的關係,並不像電腦玩家與遊戲軟體那樣可以如衝浪那樣追在浪頭上,所以在硬體沒有更新計劃的前提下,過於奢侈的軟體也很難納入考量。
匿名表示…
我會從7.0升級成cs版的原因主要是為了製作路徑文字比較方便。
可以免去從Illustrator轉到Photoshop的麻煩。

如果CS2版不能改善目前在製作中所遇到的難題,我想升級沒多大的意義,只是暫更多記憶體空間罷了~
前天剛灌好CS2
使用“鋼筆“工具時..
發現竟然無法使用..以為是自己電腦或設定問題
後來其他同事安裝後也是
大家也都移除了
其實真的與其追求新版軟體的使用
不如好好先作好扎實的基本工和創意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