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rue life

這個世界必然充滿形形色色豐富可觀的誤解吧,我想。

 想像力其實並不可靠,但,想像力讓劇情更有可看性。

 我想像我從別人文章讀到的人生時,也同樣揣度別人從我的文章讀到怎樣的人生。

 昨晚在電視看了Frida (2002)這這部電影

 開場時,女主角躺在被抬起的床上這麼唸她的台辭:

Careful, guys. This corpse is still breathing. Try to get me there in one piece.

 有時,我覺得寫在文章裡的自己,在別人的閱讀中,或許像極碎成碎片的玻璃鏡片,如何才能讓人看全完整的自體,也許像Frida Kahlo一樣超現實而不可測,想像力雖然不可靠,但除了想像力,我們還能有什麼呢?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