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1 xmas card

今年耶誕,我收到來自網友Yuu的賀卡,而這也是今年收到唯一的一張耶誕卡。

 據我所知,很多人在今年都沒收到賀卡,或者說沒收到實體賀卡。從今年十二月二十日開始,台北成為世界第一個無線網路首都,由此來看,賀卡也許會繼續形而上為一種祝福的概念吧。

 是網路或手機,讓人與人的會面如哆啦A夢的任意門那樣任意,遠在海外的同學、朋友隨口透過MSN、Skype互道賀語,讓人在佳節偶感那種無時差的時差暈眩。

 不過,我並不打算覺得卡片的存在只是在見證距離的遠闊,雖然我早已不再選購或自製卡片寄送親友,但那種細心挑選與切割黏塗的經驗始終鮮活。

 來自卡片的祝福,總是早在節慶到臨之前就開始蘊釀,也因此,我一點也不訝異這薄薄紙片讓人忖度一如咖啡、香檳或紅酒。

 註:藉此也向Yuu道謝並祝她2006新年快樂。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