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丙戌 開工大吉

寫完這篇用來除舊佈新的「丙戌開工大吉小紀」後,忍不住一直想到尾末寫到關於「慎始」的觀念。

 關於「慎始」的觀念,其實是相當矛盾有趣的吧,我猜。

 因為工作的關係,老在網路上試用這個、試用那個,以現在剛放完長假歸零的腦袋來思考,似乎是抱持著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的猜臆,心想當下多嚐試或許哪天可以派上用場,而一路下來終年樂此不疲。

 剛提到的矛盾有趣,是這樣的:矛盾的是,如果真的「慎始」,打一開始就小心注意,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試用這個、試用那個的機會了吧。

 而有趣的是,許多後來真正派得上用場的網路試用品,通常其最終應用總與最初的想法大相逕寄。

 也因此,我反覆想,開工慎始是相當自然正確的思維,只不過這「慎始」,應該並不止於字面解讀那樣粗淺,就好比創意經常講究彈性和變通一樣。

technorati tag

1 留言

匿名表示…
這回過年,我還是繭居在家中。
數年下來,似乎也成了種習慣,以致於開工時倒沒有很大的不適感。
比你慘的一點是,上個星期五,我就已經正式開工,開始處於工作地獄的狀態。
直到今天。
星期五下午跟星期六全天都會去書展透透氣,有機會再看看是否有緣相逢囉。
(雖然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哈哈哈)
看著小黑望著那兩張VIP貴賓券(嘆),我真的好想要........(沒能力跟新聞局打交道的無名小卒.......:P)
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有空能和你聊天。
(當然機會應該會少了很多吧)
就這樣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