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透了!板橋市

關於板橋市的路霸,我已經寫了這篇這篇。先前有人覺得這未免太大驚小怪,畢竟這種情況天天都在台灣各地出現,又不是板橋所獨有,特地放大這個問題來看,實在是反應過當了。

 我並不清楚懷著這種想法的人有多少,同時也能理解在執法者始終選擇性執法的情況下,小老百姓早已司空見慣積非成是的許多生活細節,就像我身為一個行路人走過板橋這條寫著「行人專用道」卻停了一整排車的人行道,也只能繞到車道上,左右張望生怕給車撞死地走這條路。

 走這條路時,我突然想到,當你生活在一座城市,當你感受到處處不便,當你把這樣的不便具體表達出來時,起而勸阻你或反駁你的居然是那些同為城市受害者的人,而非你指責的對象時,那一切簡直就像很久以前我自己寫過亂七八糟的簡短小說一樣:

 太陽曬得滿街烘烘的,從冷氣房內的餐廳往外看去,一個小時前的悶熱現在回想起來,依然讓人不悅。

 「你最好他媽的給我高興一點!幹!」她這麼開口講時,隔壁桌的一對情侣似乎受到驚嚇。

 她轉頭瞄了隔壁桌情侣一眼,再一眼,又一眼,終於不耐煩說:「干你們鳥事啊!」回頭望著冷冰冰毫無反應的同伴,又氣了起來。

 沒嚇到想嚇到的人,不相干的人卻來介意,這件事讓她益發惱怒。

 「搞什麼啊!」

 真是,搞什麼啊!

3 留言

匿名表示…
建議你可以去舉發
:)
Kylie寫道…
去舉發路霸吧,
我也很期待新的北縣縣長及市長能為板橋人民做點什麼...

舉發N次的板橋在地人
呵呵,大家都在期待別人會主動去檢舉。只是這樣子被動、消極地在期待,似乎作用不大。大家都是這個社會的成員,不應自外於這個社會的維護。

中壢車站周圍地區的違法攤販被地方行政機構取締了。過幾天轉屋經過該地帶,可以有驚豔的驚喜。 :)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