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的文章分類排序問題,除了手動Hacks之外,還可以找各種Category Order Plugin來解決。

 我在部落格平台計劃裡的這個WP Blog試作使用的是My Category Order這支外掛。

 安裝文章分類排序外掛的步驟如下:

  1. 下載並解壓mycategoryorder.zip。
  2. 將mycategoryorder這個目錄上傳到網路主機端的 /wp-content/plugins/。
  3. 登入WP後台,點選「外掛」選項,找到並啟用My Category Order這支外掛。
  4. 在WP後台的「管理」選項裡,找到My Category Order的選項,點選進入設定。
  5. 修改你所使用位於/wp-content/themes/裡的模版檔sidebar.php:

 將原來的分類排序設定碼:

wp_list_cats(’sort_column=name&hide_empty=0′);

 改為

wp_list_cats(’sort_column=my_order&hide_empty=0′);

 即大功告成。

 附記幾點,首先,分類排序外掛所用到的參數其實是my_order,所以,如果模版裡的語法與上述不同,只要確定把分類排序改為依照my_order即可。另外,不同的佈景主題也可能出現分類並不寫在sidebar.php的情況,這時候就要先確定一下,頁面上的分類是出現在左邊欄或右邊欄,有時候不同的佈景主題也會有直接以categories.php來處理分類的情況,這時候就得視情況進行編輯。

3 留言

匿名表示…
我的都是直接在前面加序號~ 像是1. 2. 3. a. z.之類的~ 它就會排得好好的 :) [這習慣好像從以前用MovableType就養成了||||]
Jas寫道…
沒錯,這樣算是最聰明省力的。

另外,
我有個問題上週就想問果凍喵,
因為我裝lyceum到我的部落格平台計劃去,
結果上週試了幾次都有問題,
不知道lyceum在安裝上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要求或問題?
匿名表示…
Lyceum?? 這邊不好回吧 :) 來Lyceum中文討論區吧~ 除了我之外很多人會一起幫忙你解決問題的~ (網址於這留言留的網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