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停辦童玩節的決策,也許有人滿足於「九月底會提出取代童玩節的方案」的搪塞之辭,認為停辦其來有自,但,至少對我而言,那樣的說法是很推托且不負責任。

為什麼停辦決策來得如此倉促?又為什麼替代方案無法同時提出?

顯然此時此刻我對宜蘭縣府是充滿著疑慮,同時也希望所有站在「搶救童玩節」同一陣線上的朋友們,從這一刻起,直到九月底,或縣府提出妥適足以取代童玩節的方案為止,都能踴躍提出你的每日一問。

也許政客及其跟班隨從早已玩慣抹黑推托的技倆,可以輕易抹黑我們為佔據媒體一小角落的亂賊暴民,但就「搶救童玩節」而言,我們單純就只是希望一個始於美意,並且伴隨著台灣小朋友共同成長的文化節慶,能夠被妥善延續,即便童玩節被停辦、被取代,也都是經由周詳縝密的考量與企劃,而非著眼於政黨利益、收支損益而短視斷下草率決議。

以下是我的提問,或許也可當作宜蘭四十幾萬縣民共同努力去達成的夏日傳說:

  1. 停辦童玩節的決策,由誰?在哪裡?經過什麼樣的民主決議程序?而決定,停辦決策現在已成定案了嗎?
  2. 政黨利益是童玩節停辦的主因嗎?
  3. 過去十二年來,童玩節所帶來的效益,僅止於某一政黨黨員,而非全體宜蘭縣民?
  4. 連續兩年虧損是童玩節停辦的主因嗎?
  5. 如果入不敷出是停辦童玩節的主因,宜蘭縣民有權要求查看童玩節收支細目嗎?
  6. 如果外界對童玩節補助不足是停辦主因,請告訴我宜蘭縣長在爭取外界補助上做過哪些努力?只能做到這個程度?沒有其他努力的空間了嗎?
  7. 停辦是唯一解決童玩節虧損無以為繼的解決方案嗎?
  8. 有沒有可能以縮小規模,或更精簡預算,以更拮据困頓的方式續辦童玩節?
  9. 停辦的決策足夠周詳嗎?甚至也研議過兩年或三年辦一次的替代方案嗎?
  10. 「九月底會提出取代童玩節的方案」的決策,由誰?在哪裡?經過什麼樣的民主決議程序?而決定,替代方案的決策現在已成定案了嗎?
  11. 「九月底會提出取代童玩節的方案」的內容包括延續童玩節既有的品牌資產嗎?
  12. 既有品牌價值如何延續?請具體說明?
  13. 如果你不打算延續品牌價值,請告訴我為什麼?
  14. 辦一個節慶活動,另起爐灶會是更容易的選項嗎?我的認知並不是這樣的,請告訴我為什麼你會這樣覺得?

Mark提醒,我也在邊欄新增了Google 小工具,如果你也想掛一個在blog,只要點選「取得程式碼」,或直接將以下語碼貼到你的blog相對位置即可:

程式碼裡有一段「w=320&h=200」,其中w為寬,預設是320px;h為高,預設是200px,這兩項數值是可以因應你的blog邊欄而自行修改的。

technorati tag

6 留言

匿名表示…
個人覺得,
大家提了那麼多問題,..有很多根本就是小孩子玩輸了耍賴而已,
停辦..為什麼要提出替代方案?
到底要替代什麼 ?...
你問一下,要結束營業的餐廳老板,叫他提出方案啊...
"看, 都賠錢了, 替代方案是怎麼樣 ?"

另外一個重點,
童玩節越辦越不好是事實,

我不是不喜歡童玩節, 也許它真的是被政客搞雜的,
但是,也就是這樣了,... 反正續辦,也是讓他們多污錢而已.
WM寫道…
爭取外童補助?應該是typo吧。

童玩節加油!
Jas寫道…
wm:
謝謝你,已修正。
匿名表示…
Jas真是個好人,還做球給他打
Adrian寫道…
Jas大,
明天在宜蘭縣史館將舉辦
「宜蘭童玩論壇」,
是否可以協助公告這個訊息?
http://blog.roodo.com/adrian_tw/archives/3983971.html

謝謝唷! :)
Jas寫道…
無差別:
因為我們都不是政客啊,我們只希望政客把事做好,要權要利只要合乎法律規定都隨他去。

Adrian:
謝謝你的提醒,
我會持續關注論壇的相關議題的。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