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n greentea 1

從前曾買過幾次抹茶粉,看來亮綠十足唬人,但,喝起來實在很不怎樣。

「大概非得在日本才喝得到道地的抹茶吧。」啜了口狀似海苔味,只偶嚐得出微澀,而毫無茶甘可言的超市牌抹茶粉抹茶,忍不住這麼想。

ilan greentea 2

結果,有一年真去了日本,喝了抹茶,想到當年那句「大概非得在日本才喝得到道地的抹茶吧。」突然覺得萬般無奈,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想好。

上週因為讀了迴老師的遊記「銀閣寺前的抹茶大泡芙」,突發奇想,要把過年後從宜蘭帶回來喝剩的綠茶弄成抹茶來喝,結果居然因此喝到生平第一杯茶味十足還會回甘的抹茶。

當然,不免矛盾的是:搞不好抹茶打從栽植開始,就沒打算要讓它回甘。而,會回甘的茶葉,大概怎麼弄都還是會回甘吧。

不過,這樣的經驗畢竟還是予人一種視覺、味覺的新鮮錯置,或者歸零重整。

味覺上,與日本抹茶相較,宜蘭綠茶顯然更為深奧,以致很難以視覺去呈現它的香氣、前中後味以及回甘。

technorati tag

2 留言

匿名表示…
上回有個讀者說「抹茶除了顏色噁心...」嗚嗚...我覺得顏色抹茶很美啊>"< 明天也要再寫一篇在宇治吃的抹茶烏龍麵~
匿名表示…
我也覺得抺茶的顏色很讚,
以印刷來說,那是特別色;
以網頁來說,那叫Web2.0色系。

不過,
我可以理解你那位讀者的心情,
因為有一次我兒子拉肚子,
給他換尿布時我也是一下子就想到抹茶。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