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一則新聞,提到三名成功大學學生以芒果自詡,既脫光衣服,且裸體貼上「幹譙」兩字,就這樣,說是要來嗆野草莓

嗆野草莓?嗆野草莓的什麼呢?

報導裡提到,這三名成大學生,一方面,覬覦野草莓之三餐消夜源源不絕、還能看電視、無線上網等等;另一方面,也質疑被劉兆玄笑說挺兩天就過去了不被看好的野草莓居然能這麼持久,想必幕後定有威而剛民進黨在資助供養。

十年後,他們就會明白他們今天有多丟人現眼!

記得,不久前,馬英九才說過台灣的大學生素質差,如今看來,想當然爾指的就是:只在乎三餐消夜是否源源不絕?能不能看電視?能不能無線上網?或者有沒有政黨供養還資助威而剛的那少數資質差的台灣大學生吧。

然而,仗勢來罵少不經事的年輕一輩,或許就像任何打怪練功求升級的遊戲裡,那種掛線一輩子的老Gamer偏要硬打經驗值不足的入門新手一樣沒意思吧。

事實上,除了少數權貴子弟配稱作忠黨愛國的有為青年外,只要上過大學的,又有誰沒當過別人口中資質差的台灣大學生呢?

1990年,我在陽明山的山仔后公車站牌前,送別與朋友上山來賞花、順道探訪我的姊姊。

那一趟下山之後,我那當時就讀世新的姊姊,就到中正大廟加入後來被稱作野百合的學運。

那時候,我在陽明山上的自助餐店,看著電視上野百合學運喊出的口號,諸如「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是會議」等等幾乎無可挑剔的訴求。然而,巷議街談依然不乏對這群學生恐遭人利用的諸多質疑。

我印象頗深,某家水果店老闆就指著電視對往來的我們說道:「這些學生,十年後,他們就會明白他們今天有多丟人現眼!」

然而,在那之後十年,無論廢除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解散萬年國會、首次總統直選,或者破天荒的政黨輪替,都無法不提當初的野百合學運。

歷史不只一次告訴我們,請務必聚焦在所有足以推動文明的訴求本身,而非任何足以用來作為鬥爭工具的邊邊角角質疑與抹黑。

那些愛好鬥爭、見獵心喜於邊邊角角質疑與抹黑的人,無論「芒果」或「忍你很久打你只是剛好而已」的卒子,無一例外,都令人不得不為之感到羞愧,正如水果店老闆當年說過的「十年後,他們就會明白他們今天有多丟人現眼!」

3 留言

匿名表示…
哈哈哈哈哈...(苦笑也)
Gôo Gān-iông寫道…
真丟臉。
連我都不想說我是成大的了。
他們應該只是有病又想紅的宅男吧。
真希望他們被開除學籍。
杰夫邱寫道…
我倒覺得還好。社會多點相異的聲音總是好的。這叫生物多樣性?!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