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5secs Undo-Send

最近優化動作頻繁的GMail,新發表了一個「Undo Send」的功能。

GMail官方部落格寫到幾種需要用到「Undo Send」的使用情境:

  1. 寫完寄信忘了加附件
  2. 寄錯對象或弄錯日期

總之,就是瞬間醒悟,後悔寫了或寄出某一封信時,就可以利用「Undo Send」來阻止釀成大錯。

「Undo Send」目前提供的倒數時限是5秒,也就是說,你只有5秒的反省時間來評估寄出一封信所面臨的風險是否大到需要去按那個Undo鍵。

我其實有點覺得這樣的功能有點無用,因為信箱免錢寄信也免錢,真要出錯就再寫一封去補正就好了,何必弄得緊張兮兮,搞得每寄一封信都要反省5秒鐘那樣不必要的慎重作什麼呢?

從某個角度來觀察,GMail其實已經是一個眼下無人能敵的信箱服務,更別提它是一個免費的信箱服務,整個網路上全是比它難用幾倍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付費跟免費信箱服務。

在這種敵我對比懸殊的態勢下,GMail這隻脫兔還是選擇再怎麼閒來無事也要繼續做幾個閒散功能,而不是在樹蔭底下倒頭大睡。就這一點而言,倒是頗具威嚇意味。

3 留言

匿名表示…
我倒還滿喜歡這種功能的耶, 如果能多幾秒更好, 只是這樣可能會增加人的"不檢查"的惰性.

一些重要的商業信, 出錯相當丟臉, 會讓人覺得這個人不夠專業.

當然重點還是寄信人多花點心思檢查再按下send鍵才好. ^^;
匿名表示…
不是這樣說的喔~
因為有的人會利用自己的域名去配合GOOGLE的信箱收發系統

另外我覺得與其反省五秒
還不如設計您確定發信了嗎?
與您確定刪除此份草稿?
的措施還比較保險
HATA寫道…
我倒觉得这一举动是为了舒缓服务器压力而设计的。或者说是针对某些自动或手动发送广告Email的措施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