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uck

使用Twitter、Plurk、Facebook或funP 麻吉之類的社交網路服務(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時,最惹人厭,以及最討人歡喜的部份,應該就是:

有一大堆來歷不明的會員帳號,跑來要求加入成為你網路社交圈的一份子。

所謂討人歡喜,指的當然是因為你有機會可以藉此結交新朋友,甚至拓展新的工作機會、累積更多元的人脈資源。

而惹人厭的部份,則以Spam廣告、垃圾帳號為不勝其擾之最。

如果你跟我一樣,平時其實不大使用Facebook之類的交友平台,反倒更常利用Twitter、Plurk之類的微網誌工具來與人互動,那麼,TwitChuck應該可以用來解決絕大多數的Twitter Spam問題。

使用TwitChuck來檢查某個帳號是否可靠,只要在TwitChuck首頁輸入Twitter帳號即可。

舉例來說,譬如我自己的帳號。

輸入檢測的結果如下:

twitchuck 1

看起來還算準確,因為我確實不是一個Spam帳號,不過,也算不上是很重度的使用者,所以拿到八十幾分的評量是很合理的。

接著,我再輸入兩個最近把我加入follow名單的帳號,結果得到:

(1) 疑似Spam帳號

twitchuck 2

(2) 確定是Spam帳號

twitchuck 3

除了很方便提供一般使用者來進行Spam檢測之外,對許多打算利用Twitter來作行銷的行銷人員來說,twitchuck應該也是一個網路行銷專業與否的檢定工具。

畢竟,網路行銷做到被評判為Spam的地步,也實在是毫無專業可言了。

延伸閱讀:

3 留言

拆組達人寫道…
會被評成spam的話,應該就是機器人了!
Vincent Ignace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Vincent Ignace寫道…
EA in Plurk

這算是好的網路行銷例子?超強的啊!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