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Right Nothing Left

若以「有時候說話太客氣,無法讓對方獲得適切的瞭解,反而是件無禮的事」為前提。

恐怕,我得直截了當地先說出這個結論:「全台灣最腦殘的設計都在遊戲公司。」

然後,再分別來談「腦殘」與「遊戲公司的設計」這兩件事。

很久以前,當歐巴馬還沒出現,小布希還是美國總統時,有一則《總統先生的腦部掃描》笑話,很明確地為「腦殘」這一辭作了定義。

根據《總統先生的腦部掃描》,所謂「腦殘」,就是說:

  1. 你的腦很清楚地分為左腦跟右腦兩部份
  2. 左腦是 Nothing Right(一無是處)
  3. 右腦則是 Nothing Left(空空如也)

George W. Bush went to see the doctor to get the results of his brain scan. The doctor said: "Mr. President, I have some bad news for you. First, we have discovered that your brain has two sides: the left side and the right side."

Bush interrupted, "Well, that's normal, isn't it? I thought everybody had two sides to their brain?"

The doctor replied, "That's true, Mr. President. But your brain is very unusual because on the left side there isn't anything right, while on the right side there isn't anything left."

via Bush's Brain Scan

接著,讓我再來談一下這幾年已經司空見慣來自遊戲公司的創舉。

舉個屢見不鮮的實例來說,當你跟遊戲公司要一個可以用來做網頁的圖檔時,遊戲公司的設計十之八九會給你:

  1. 肥大到必須關閉所有其他程式至少要開10分鐘才開得出來的300 dpi CMYK圖檔。
  2. 整個都是點陣圖的AI檔
  3. 只有一個圖層的PSD檔

除了「左腦 Nothing Right;右腦 Nothing Left」之外,實在很難找到更適切的形容了。

5 留言

vv寫道…
我還收過介面要中文化的要我們改DDS的檔案
之後會不會程式碼也要網頁設計改嗎
站長寫道…
JAS:
不會吧我待過的遊戲公司都沒碰過這種設計耶!
Jas寫道…
車庫大人:
我相信你沒碰過這種設計,但我碰到的機率真的是十之八九。
這世界上,有運氣好的人,也有運氣不好的人。就好像:這世界上,有腦殘的設計,也有不腦殘的設計。
艸魚禾日表示…
他可能只是懶得幫你轉成網頁可用的小檔或是他自己的事都做不完了...就懶跟不想..
因為他自己光打開可能也要關掉十幾個視窗...==
艸魚禾日表示…
我錯了..真的是腦殘..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