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Vox玩完了之後,微軟也在本週宣佈:即將在明年三月關閉他們的部落格平台--「分享空間」(Live Spaces),同時,也鼓勵「分享空間」的既有用戶,能趕在明年一月,也就是微軟正式終止更新「分享空間」之前,儘速轉移到WordPress.com去繼續blogging。

WordPress.com發表了《Welcome Windows Live Spaces Bloggers》以歡迎即將從Live Spaces跳船到Wordpress.com的三百萬個部落格。

無論微軟或Wordpress都強調:從微軟分享空間(Live Spaces)轉移到Wordpress.com,真是非常簡單。

所以,我就登入Live Spaces,試著轉移看看。

Photobucket

登入Live Spaces之後,點選「立即開始,將我的部落格升級至Wordpress.com」,就可以開始。

Photobucket

流程開始前,Live Spaces還會再作一次「做了就不能反悔」的提醒。如果你確定不會再回來用Live Spaces,那就按「繼續」。

Photobucket

在Live Spaces按了「繼續」鍵之後,就直接跳到Wordpress.com,同時,也幫你抓了新的Wordpress.com帳號,密碼則跟你的Live Spaces密碼一樣。

Photobucket

用新帳號登入Wordpress.com後,就準備開始部落格搬家。

Photobucket

點選頁面上的「Connect」鍵,會先跳出一個「將Wordpress.com連線到Messenger」的選項,這個選項的功能就像過去更新Live Spaces會顯示在MSN狀態一樣。

Photobucket

選項設定妥當後,Wordpress.com就開始幫你把Live Spaces搬過來。

Photobucket

部落格搬家所需要的時間,可能要視你在Live Spaces的文章及留言數量而定,總之,你可以先把頁面關掉,等搬完部落格,Wordpress.com自然會寄信通知你。

大概就是這樣,幾分鐘後,我已經把jas9.spaces.live.com順利轉移到jas9msn.wordpress.com

雖然微軟也提供下載備份的選項,不過,如果你想要連留言回覆都一併保留,那麼,把Live Spaces直接從後台升級轉移到Wordpress.com,似乎是唯一可行的作法了。

3 留言

Joseph寫道…
剛好看到~我也來搬一下~
Rach寫道…
選擇一個基地就像踩地雷一樣。讀到這篇特地過去Wordpress看看,痕跡還在,但我不會再回去了。
希望blogger.com可以長命百歲。
Tiffany寫道…
哀,說到微軟提供的下載工具我就欲哭無淚...
我昨天一早看到消息的時候就趕緊來下載備份,結果也不知道怎的了,下載到9.xMB就停止了。
我還以為好了就擺著一旁。但是等到傍晚在訪問別人部落格發現,別人的文章不比我多卻下載了100多MB,我跟著要來解壓縮,壓縮檔案..出現了已損壞的訊息..

真是..還好我早三個月已經搬家到blogger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