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收到Digg寄來的EDM,看來應該是老牌書籤網站轉型改版後的首次自我宣傳。

從EDM所使用的文案來作觀察:

Get off the couch.

Follow Your Sources.

Get Your News On The New Digg.

改版後的Digg,無疑是在搶一個看新聞的市場。

而且,這個「看新聞的市場」是完全不同以往,是整個讓人從沙發跳起來(Get off the couch)主動追新聞,而非被動像看電視那樣的填鴨新聞。

Photobucket

上個月,Digg改版時,不少人納悶,這個老牌書籤網站做得好好的,幹嘛要改版轉型?難道,改走Facebook、Twitter路線的網路服務還不夠多嗎?

我不知道Digg的改版是否可以被解讀為要與Facebook、Twitter一較高下,但,從Digg改版後的首次自我宣傳EDM看來,Digg顯然下定決心要去搶一個看新聞的市場。

Digg的成功機率如何?或許可以先從我最近的個人經驗來談。

就在最近的某個深夜,我們家突然停電了,睡夢中醒來,突然整個一片漆黑,燈滅了、冷氣也停了。

那樣的深夜,安靜死寂得簡直就像世界末日一樣。

隨手點了不知什麼時候下載來玩的手電筒app,出門開窗看街道路燈一樣全熄了。

「跳電嗎?」

「還是發生了其他什麼事……」

就這麼猜疑了幾分鐘後,電來了。

在那樣的時刻,我也許可以打開電視,看看重播第幾百次的新聞,會不會出現新的快報跑馬燈;或者,打開筆電,花一分半鐘開機,十秒鐘開Firefox,然後上Digg、Facebook或Google Instant去搜尋。

Photobucket

結果,我只花了幾秒鐘,點了Twitter app,往下拉,等它反彈、更新,捲到最上方,瞄幾眼,確認世界一切正常。

「應該只是跳電。」,再繼續睡去

如果Digg搶得到這樣的新聞市場,就有機會在未來更加壯大。

否則,改版只會像拉皮一樣,雖然看來更年輕,但體質確已大不如前了。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