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8是由Nir Ofir發起的,取3108象形Blog之義,將8月31日當作bloggers的節日,號召天下bloggers在當日寫一篇介紹5個自己覺得優質且值得推薦的blog站台,希望藉由這種「推薦自己所讀的blog給自己讀者」的交流活動,將blog的交流更推而廣之。

 也許大家老早已經知道這個活動訊息,也許有人摩拳擦掌準備要共襄盛舉;或者期待要瞧瞧那天會有什麼趣文發表或趣事發生;更或者只是稍微意識到「哦,又一個tag串聯」,但總之有這麼一個活動即將在幾週後發生,這對許多bloggers的流水記事,絕對可預期會掀起一些波瀾或至少是小小漣漪吧。

 任何有意思的活動都不免有其理想或嚴肅的一面,但,到底挑定一天來「推薦自己所讀的blog給自己讀者」能發揮多少跨越鴻溝的功效,在這種施行與參與皆容易的網路活動上,我猜想應該不是那麼重要,反正就依照極開放極簡便的參與辦法,寫篇文章貼上標籤就OK了,就算得不到什麼,也不大可能會損失什麼。

 串聯活動大概就是這麼低成本的呼朋引伴吧,至於3108是不是就會因此成為Blogger's Day,當然不會是一次兩次活動就能奠定的,情況就像329的台灣部落格玩家輕鬆聚一樣,到明年就算再有一次活動,329是否就成為台灣的Blogger's Day,恐怕也還在未定之天。

 不過,如果是滿腔熱血的理想家,搞不好真的會期待四兩撥千金效應的發生吧。

 我倒是對「推薦5個優質blog站台」的寫作主題感到有趣,首先是優質的定義是什麼?優質blog又該如何來取捨,這些寫作前必先釐清才能下筆的問題,我相信是比要訂哪天為Blogger's Day或最後推薦了哪些blog要來得重要。

2 留言

BG寫道…
Jas你好
我的部落格引用了您本篇文章
在此跟您說一聲
若不同意,請再通知我,謝謝你

不過這活動讓我又發現一個好格
與更多好格

有部落格真好~
Jas寫道…
感謝你好禮特來告知,
我去逛了一圈,
嚴格講來提及3108應該不算引用我這篇,
還有就是這裡的文章多半是採Creative Commons授權,
只要註明出處與連結就可以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