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else matters

今天早上我悲傷地以為頓悟這件事,差不多就是:看透了人與人不可能相互瞭解。

 但,我們或許還是需要彼此配合偽裝,像什麼壞事也不曾發生那樣,慶祝一件好事的降臨,至於是什麼好事,那一點也不重要,因為如果我要埋怨你或你要埋怨我的話,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所以快樂也不需要。

 昨夜,我的理性很荒涼地墜落在田中央,我感覺到它的震動和窸窣,我明白那種掙扎,但不知道田在哪裡。

 捷運車站外,宇宙討人厭聯盟辦事處的特派員塞給我鬼畫符,那好像文具店用來試筆那樣圈圈圈畫畫畫亂線條的地圖,我因為看不懂它指引的方向,所以只好回家。

 我斷斷續續被迫以為只能是暫住在我現在住的地方,那裡偶爾充滿怨懟但我確實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偶爾會與壞情緒狹路相逢,這種間歇折磨將為期多長,我並不想知道。

 如果,人與人畢竟不可能相互瞭解,那麼,任何嚐試終歸罔然是很自然的,能這麼想也是種釋然吧。

6 留言

玻璃少女鹿寫道…
我是很久沒來給你"燒香"的愛問問題的Ruby....很不好意思阿!!!我前陣子把fly.to/hui0606這個轉址給弄掉了!所以現在在你的blog link上我的blog是顯示404的orz如果你嫌你的links已夠多的話,請不要客氣就刪掉我的吧![修改網址這種事其實滿麻煩的="=+]

嗯嗯嗯!我也覺得人與人不可能相互了解的...因為阿~我連我自己在想什麼都不太清楚!更何況是別人呢?
[我發現我是來廢話的orz]
Jas寫道…
好久不見了,Ruby
修改網址其實一點也不麻煩,
我已經改好了。

嚴格講來其實所有的話都是廢話,
特別是在無法即刻派上用場的時候。
Rach寫道…
嗯......
你是不是需要度個假什麼的?

宇宙人沒回信給我,看來你是萬中選一的人類。
Jas寫道…
我是很需要度假,
不知道哪裡有便宜的北海道或歐洲行程。

講到宇宙人,
其實上週就收到通知,
還真不是普通的講義氣,
並且還發了證書給我:
http://www.flickr.com/photos/jas9/34952169/
匿名表示…
想渡假嗎?
去西藏冰一下如何.
我是正計劃入藏的P
Jas寫道…
感謝善心好意,
我倒沒想過西藏,
目前還在走走看看,
好像都沒有合適的價位跟行程,
搞不好今年也排不出空檔,
還是隨興不要強求。
較新的 較舊